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平凉市选手在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喜人成绩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0-19 15:0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0月15日,由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甘肃融创立方加速器协办的以“职教育匠人,双创筑匠魂”为主题的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落幕。平凉市的6个参赛项目获得1个金奖,3个银奖,1个铜奖,2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以“职教育匠人,双创筑匠魂”为主题,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努力推动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向成果转化,为激发学生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搭建良好平台,进一步打造技术过硬、素质优良、具有竞争力职教人才队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职业院校推荐的156个项目参加网络评审复赛,有60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中职组30个、高职组30个。大赛每个组别各设置4个金奖,10个银奖,16个铜奖,1个最佳创意奖,4个竞赛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

平凉市中职学校报送的6个参赛项目通过网评,参加了本次中职组决赛,最终平凉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的项目《梦回王母宫》获得金奖,平凉机电工程学校的《植保无人机服务静宁苹果产业工作站》等三个项目获得银奖,崇信县职教中心《“古槐之恋”民俗文化婚庆服务》等两个项目获得铜奖,2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甘肃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尹万年,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兴中,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等领导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时宁国在大赛颁奖典礼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了职业院校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快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高了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进一步营造了打造“技能甘肃”的浓厚氛围,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次具体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广大职教学子发扬甘于吃苦、善于创业的可贵精神,锤炼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过人胆略,砥砺勤学务实、奋发图强的优秀品格,培养目光敏锐、放眼全球的开阔胸襟。

据悉,本次大赛的金奖获得项目将参加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预祝平凉市选手参加第四届大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闻推荐

合肥阿胖龙虾底料检出吗啡? 初检检出,复检合格

星报讯合肥阿胖特色龙虾是合肥市民熟知的“老品牌”,9月2日,在合肥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的一份食品抽检信息中显示,该龙...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9-30 00:50
评论:(平凉市选手在第二届甘肃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喜人成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