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子长 > 正文

魏海军:好酒出自咱的手 记者 樊小帅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29 06:17   https://www.yybnet.net/

?●魏海军正在封窖藏酒

在子长市玉家湾镇柳树沟村小锅散酒坊,一股股浓浓酒香扑鼻而来,酿酒蒸笼上冒着腾腾热气,魏海军穿着整洁的工作服正在热气腾腾的蒸酒坊里面忙碌着。见到有人到来,魏海军热情地迎了上来,高兴地介绍起了他家的粮食酒。“我家的酒全部是传统的手工工艺酿造的,原料有高粱、玉米、小麦、大米等,不仅周围人上门买,还有省外的订单,百分之八十五的都是回头客。”

今年61岁的魏海军是村上的脱贫户,也是远近闻名的酿酒高手。2014年,他因患心脏病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花费了15万元,平时还需要药物维持,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帮助魏海军早日脱贫致富,在了解到他喜欢酿酒后,镇政府和驻村工作队帮助他重拾酿酒事业。魏海军说:“当时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问我,想不想办个酒坊,他们能提供一些资金和技术,我当时非常高兴,自己没文化,身体又不好干不了其他的,就喜欢酿酒。”

走在储酒室,一排排装满酒的箱子整齐摆放,酒香浓郁。魏海军说起他办酒坊的事,并非一帆风顺。2017年,镇政府帮魏海军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又支持了5000元资金帮他建起一座储酒窖。魏海军很快收购了粮食、买回装酒器、添加了酿酒的设备,办起了小酒坊。没想到他早前掌握的技术少,酿出的酒口感并不好,连本人都不满意,于是,在亲戚的介绍下,魏海军专门到云南的酒厂学习了酿酒技术,回村酿出的酒果真不一样。“很多人尝了说我的酒香醇可口,有的城里人开上车来买,我还不敢大量卖,毕竟咱们没有手续,就是熟人卖一点点,也挣不了多少钱。”

魏海军发展遇到的困境,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帮他请专家、咨询业务部门、准备材料……2018年5月注册了子长县小锅散酒坊,12月,取得了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同时注册了自己的品牌。“1935年,我们柳树沟村是秀延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所以我注册了‘秀延1935’品牌,设计了酒瓶、包装盒。”

2018年,魏海军酿酒收入8万元,除过设备和原料费用,纯收入2.6万元,2019年收入纯收入突破8万元。“这些酒都已经订好了,过段时间顾客就会上门来拿,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云南、西安都有人跑来订酒了。”魏海军指着满酒窖的酒,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如今,魏海军依靠酿酒,日子越过越红火。谈起下一步打算,魏海军信心满满地说:“我家的酒只能订单销售,不能设立门店销售,我要尽快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添加食品条形码,进一步扩大规模,在子长城里设立专营店,踏踏实实酿好酒,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喜欢我酿出的酒。”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党员参与暖民心 子长市安定镇创新推行“党支部+红色物业”管理机制小记

通讯员乔盼盼4月24日,在子长市安定镇移民搬迁新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里,前来办事的群众有序排队,有开具贫困证明的...

子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魏海军:好酒出自咱的手 记者 樊小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