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她的税收二三事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1 09:56   https://www.yybnet.net/

□徐也凌

我的母亲于波平,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股副股长。打我记事以来,她的形象就和那套深蓝色的税服联系在一起了。大多数人第一次见到她,都会觉得她是一个温柔的人,事实也确实如此,她说话温声细语,做起事来耐心细致。

当然,这并不是全部的她。我知道,她的内心其实带着一点“轴”劲儿,对工作生活永远充满激情从不轻言放弃。作为母亲,生活中哪怕我的决定与她背道而驰,她也会做第一个支持我的人;事业上她是一位好税官,从未听她对工作有抱怨,哪怕遇到再难缠的问题,她也面带笑容沉着应对。

现在我也踏上了工作岗位。当我遇到令人焦头烂额的难题,才发现母亲对待工作的态度是多么的淡定从容,想起她,我便好似有了力量,去面对所有的困难。

我上高中那会儿,母亲刚刚调到纳税服务中心工作,在之前十几年她一直从事行政工作,对具体业务接触不多。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她像我这个高中生一样忙碌。每天送我上学后,她就拿出卡片学习,工作间隙也时不时抽出几张看一下。当时办税服务厅共有22人,母亲和大家相处的就像兄弟姐妹一样。

母亲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她将这份细心在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每天她都会第一个到单位,浏览一下省市局内网,了解最新工作动态,预测当天的业务需求;每天下班后最后一个离开,梳理一遍当天的工作,查找疏漏改进环节。

因为细心,她的工作很少出错,但是她也遇到过被投诉的情况:有一次在纳税人资料不全的情况下,母亲在联系房管部门确认之后,为他们特事特办了二手房交易契税,享受了优惠政策。事后纳税人虽补交了证明,但母亲依然遭到了投诉。这件事之后,母亲明白,急纳税人所急没错,但结果必须由制度来保障,于是她依据政策法规制定了招远市《纳税服务管理办法》和《纳税服务人员服务行为规范》,让大家在热心办事的同时按程序办事。

在办税服务厅工作,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很喜欢听母亲讲她和这些人的故事,那些在平凡的工作中遇到的惊喜与感动。

这些年,我在长大,母亲在变老,可是她对待工作的那份态度一直没变。她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她也不是心怀天下的伟人,她就在那方寸之地,笑对每一个人,做好每一件事。母亲已步入知非之年,但她的样子还是那样淡定从容。

新闻推荐

招远金矿事故搜救结束:6人遇难 4人成功升井

2月17日6时许,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发生火灾。接到报告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省市县一体化应...

招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的税收二三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