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全市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14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3)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10个基层法院,拉开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整治行动帷幕。

此次行动的主题为“加大惩戒力度,维护法律权威”,要求每个法院在集中行动期间执行不少于8件案件。

“执行大会战”集中整治行动突出重点,集中攻克超期未执结案件;集中攻克跨区域系列、关联案件;集中攻克涉金融、涉企业、涉民生、涉弱势群体等执行案件;集中执行一批小标的案件和财产刑、催收诉讼费案件;约谈特殊主体,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腾迁腾退房屋土地;兑现执行案款。市中院和各(县)区法院各自发布失信黑名单,多形式曝光惩戒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拘传、罚款、拘留一批被执行人;制裁打击一批拒执犯罪案件。此外,在第三季度常态化开展“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

据悉,宜宾法院推进网络查控,破解对被执行人财产发现难问题。依托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不断丰富完善财产查控类型和范围,取代登门临柜的方式查找被执行人财产,实现了执行查控方式的根本变革。截至目前,宜宾法院已能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不动产信息、车辆、公司股权、证券、余额宝、微信钱包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极大提升了执行效率。在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推动下,宜宾的地方性商业银行在全省率先全部实现网络查询、冻结和扣划一体化功能;翠屏区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所建立专线,实现了足不出户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查询和查封。2016年至今,全市法院运用“总对总”网络系统共查询7万余人次,网上冻结扣划存款26642件,查询不动产信息50295件,查扣机动车5614辆,身份证查核13160件,执行到位金额51.69亿元。

3年来,全市法院坚持每年分季度开展“执行大会战”“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拒执大惩戒”四个专项行动,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社会保险费、医疗费、交通事故赔偿金、保险赔偿金及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合同纠纷、侵权纠纷、房屋宅基地纠纷等涉民生案件,先后组织涉民工工资、涉金融债券、涉建设工程欠款、涉财产刑罚等案件专项执行行动11次,执结案件356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65亿元。

晚报记者 黄平

新闻推荐

平安财险公司 为宜宾交警“送清凉”

△连日来,宜宾市区持续高温天气。为表达对宜宾交警长期在户外高温、暴雨中坚守执勤岗位,履职尽责的敬意。昨(13)日下午,中国平...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