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有故事的时光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1-13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甘应鑫

入夜,在蛇口半岛上沉睡了一天的酒吧,缓缓醒了。

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雨,庆幸的是,雨前我推门进了这家海景酒吧。

我一个人泡在酒吧发呆,也没见来几个客人,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微醺中我看了几眼邻桌美女,没料到她微微一笑,还眼里带钩,冲我招手。于是我挪步向她靠去。

她说,怎么一个人来?我瞄着她的玉佛吊坠,说,半个人来我怕吓坏你。她说,为什么来陪我喝酒?我说,敬你是女神。她说,色即是空,不如谈谈佛。我说,恭请给我开示……这种开场白怀藏无限想象,欲拒还迎。因此我头脑一沉,开了瓶藏酒,递她酒杯,她接过,把了三巡,转身上台与驻场歌手弹唱《感觉身体被掏空》。

我说,你真厉害啊!值得干一杯。她痛快饮完,问,中秋节怎么过。我答,举杯邀明月,你呢?她说,想去新疆,想去嫁人。我说,挺会挑地方!来得及吗?

她沉静片刻,笑着讲起自己的故事。原先她与他是深圳大学同学,毕业之后,他去新疆当消防兵,她留广东做“深漂”。三年里两地相隔,明明相爱,却不敢想未来,后来他打了恋爱报告,订了婚,她也准备好,要出嫁,可筹备婚宴那个月底,他临时接到重要任务,放弃了婚假,再提出上部队结婚。“我飞越万里,疲倦地见到他,可却来不及说上一句话……”她的泪花和心里话,一下倾泻了。

她说,平时喝一杯就头晕眼蒙,怎么今天喝一瓶,没醉倒?我说,那你多喝点,醉了就能梦见他。听完她猛灌一杯酒下肚,把无数爱恨情愁,从眼眶里逼出。

她说,感觉酒有问题?我笑说,你不知道自己喝什么样酒?她说,我不知道,就像我不知明天会发生什么!我说,喝的是无醇酒,你觉察不到?

她说,天啊!我说,世事难料,过去的事放下吧,

她咬唇瞪眼,说,我俩说好的一生一世,到头来变成一生一死,我都三十了,喜欢的人不能嫁,我好想有个人陪,哪怕一晚。我低头不语,看手表惊觉已过子夜,互相加了微信,正欲离开,她忽给了我一个拥抱。我有些惊讶,要了杯温水递给她,她接过喝了一口,便起身出门。一条被雨淋湿的老街空空荡荡,只有我和这个陌生人。

经过岔路口时,忽闪出一只流浪猫,可怜兮兮地向她走来。她单膝跪地,伸右手招呼它,如遇见一位老友。当时,我曾一厢情愿以为我们会成老友,守住一段渺茫的友情。现在看来,是不是我醉了。一夜朋友也罢、一生朋友也好,该来的总会来,想走的留不住。原来欢场相逢,只是一场梦,一个盲点。当晚,她不吭一声即删掉了我的微信,但不论她身藏何处,我都祝愿她有一份美好心情,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她。

新闻推荐

今年“双11”之后演员马云出道!

《功守道》完整版已在网络渠道公映11月10日,又是一年“猫晚”时。今年,“双11”晚会请来数十位国内外一线文体巨星助阵,阵容包括章子怡、范冰冰、李宇春、吴亦凡,甚至还有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嘻哈冠军不忘初心2017-11-12 11:21
评论:(有故事的时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