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自贡首个环资类诉讼服务站成立助推沱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专业化发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5-2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一银 记者 郭建民)自贡法院诉源治理品牌又一家“分店”——自贡法院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于近日在富顺县赵化镇莲花村揭牌。据了解,这是自贡市着力推进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专业化发展后,首个环境资源类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该服务站除原有的在家门口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功能外,还将在助推沱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专业化发展方向持续发力。

据悉,沱江流域内有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绵阳、遂宁、内江、资阳等大中城市,大、中型工厂多达千余座,是四川省工业集中之地,人口密度高于其他流域。保护沱江,是四川省治水攻坚“主战场”。

赵化镇地处沱江下游,在此设立服务站,通过针对性、专业化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源自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为建设生态自贡、绿色自贡,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四项中心工作有机统一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服务站将加强环境资源类纠纷的前端治理,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处理,避免小问题酿成大纠纷;提出具体举措有效服务和保障长江十年“禁渔”、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环境资源领域重点工作;立足诉源治理,防治结合,让法庭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法庭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天然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协助服务站培育、整合各类调解资源,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当天,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静春,富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晓刚,富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刚,富顺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及赵化镇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新闻推荐

自贡市推出三条 精品游玩线路

近日,自贡市推出了“魅力盐都·安逸灯城”文旅活动大餐,为各地游客量身定制三条游玩线路。线路一:盐龙灯+赏花摘果。自贡恐...

富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富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首个环资类诉讼服务站成立助推沱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专业化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