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富顺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科普活动月在富顺启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6-03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 (刘元 记者 陈家明)6月2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十五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自贡市富顺县釜江广场拉开帷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科普活动月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于6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面向农村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本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设在自贡市富顺县,其余市(州)同步开展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活动和专题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农业实用技术丛书、农作物新品种和科普图书资料捐赠仪式”“省级科普基地代表授牌仪式”;举办“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自贡科技成就展”主题展览;现场开展农业作物种植、家畜养殖等技术咨询服务,发放生产指南、汇编等技术资料,生态环保、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宣传,发放科普图书、折页等活动;举办“新冠防疫及多学科协助”“企业科技管理培训”等专题讲座,为全省科普活动月预热。

据悉,本届科普活动月期间,在全省范围内还将组织开展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创新成果;“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等系列重点科普活动。

新闻推荐

自贡市首家基层医疗 机构电子健康卡上线

日前,自贡市首家基层电子健康卡应用在富顺县代寺镇卫生院顺利上线,这意味着在基层医院也可以进行“扫码就医”。据了解,电子...

富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四川省科普活动月在富顺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