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疫情防控关键期市场监管发力时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3-3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专访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凤初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这危急时刻,有这么一群市场监管人,他们勇敢地站在老百姓前面,将责任担在肩上,守护着他们的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时期,防控产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是百姓关注的焦点。近日,荣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凤初接受了消费质量报专访。

消费质量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荣县市场监管局是怎样做到疫情防控和春雷行动两手抓、两手硬的?

徐凤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始终贯彻全省“两禁止:禁止群体性聚餐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两监管:价格监管和质量安全监管;两服务:技术服务和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将“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迅速对价格监督、市场环境整治、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方面作出部署。

严格执行荣县“七暂停三禁止”要求,迅速暂停全县1512家餐饮,县城区1345家茶坊,33个农贸市场内活禽活畜交易、宰杀点,劝退宴席60360桌,取消或延期婚宴500余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

消费质量报:在疫情影响下,荣县市场监管局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徐凤初:结合“春雷行动2020”,我局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联合荣县餐饮协会等单位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商业业主、房东为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经营活动的承租户减租免租;为企业提供免费抽检服务,开展红外测温仪等计量设备免费检定(校准)。

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方面,我局为企业提供行政帮助,组织银行、荣县工商联、行业协会与中小微企业召开银政企业务恳谈会,向银行推荐信用状况良好、发展潜力大的医疗器械、食品生产企业,尽快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目前,办理动产抵押贷款17件,贷款金额5239.336万元。

在全力推动餐饮业复产复工方面,随着餐饮业逐步开放,我局指导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就餐过程中推行分餐、位餐,提供公勺、公筷,鼓励企业采取手机自助点餐、支付。推行“安心码”,就餐人员需扫码就餐,我局可通过“安心码”查询餐饮单位健康信息、接待客户数量等信息,提高监管效率。消费质量报:近期,荣县的口罩价格和质量问题投诉达57.6%,荣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什么举措规范口罩经营,维护市场安全?

徐凤初:在疫情爆发的前中期,社会对口罩等防疫物资乱涨价、质量差、供应少的反映确实非常强烈,1月22日以来,12315、12345等平台收到的举报中约有57.6%是反映口罩等防疫物资价高质次问题。

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处置效能;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认知;疏通供货渠道,努力保障供给;建立“诉转案”工作机制;抓招商生产口罩,配合县投促局,迅速引进口罩生产企业,为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并主动上门了解设备运行、原料储备、生产建设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现该企业已生产合格KN95口罩投放市场,在保障全县群众口罩需求之余,还能进行出口销售。

3月13日上午,我局组织开展了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销毁的物品主要涉及疫情期间没收的假冒口罩、过期药械和“春雷行动2020”中没收的过期食品和违规工业产品,总重约5000公斤,近400余个品规,涉及总案值近20万元。记者李欣璐欧月宾

新闻推荐

自贡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自贡市天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是自贡市天宇实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独立法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关键期市场监管发力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