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阿坝做好群众工作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1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11月,阿坝州启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沉下身子,进藏寨入羌村,与农牧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交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阿坝县委办干部措斯基把联系群众当亲人,多方筹措资金9万元,帮助4岁唇腭裂女孩走出草原、到成都寻求治疗,先后2次、历时47天完成手术,像母亲一样给予无微不至关怀,小女孩亲切的称措斯基为“妈妈”,成为农牧民群众争相传颂的一段佳话。

阿坝州人社局依托行业优势,帮助尕多乡70名牧区青年参加驾驶培训,深受群众赞许。在马尔邦乡白纳溪村开展果木修剪施肥、畜禽养殖、中式烹饪等培训,培训群众300余人次,提高群众劳动素质和技能水平,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有门路、外出务工有技能”。

金川县将群众琐事、典型案例编排成小品、相声、三句半、快板等,举办文艺汇演、送文化下乡、“孝善和俭”进乡村等活动60余场次,讲清小孝爱家、大孝爱国、与人为善、勤俭持家等道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爱国团结、守法感恩、民主和谐的社会氛围。

壤塘县收集整理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创作情景剧《卓玛的维权路》、微电影《初晓》和藏语脱口秀“谢尔山劝导”等法治音频,通过微壤塘、直播壤塘等平台推送,成为农牧民群众喜欢的法治栏目,激发群众普法积极性,形成富有藏区特色、壤塘特点的普法模式。

阿坝州委办公室在结对联系阿坝镇一村中,全覆盖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三老干部、单亲家庭等重点群体,主动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联系交友、手把手共同劳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民生疾苦、收集意见建议,得到群众高度肯定和认可。

据了解,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活动中,州县乡机关3.5万名干部与全州19.7万户农牧民建立全覆盖帮扶机制,先后开展4轮进村入户,收集群众诉求23047件,办结15961件、限时办结7086件;排查矛盾纠纷8028起、化解6191起、限期解决1837起;整改民生工程质量问题800余个、受损工程200余处。全州组建普法讲师团14个、藏汉双语宣讲团7个,落实司法助理员255名、法治副校长(辅导员)462名、人民调解员10944名,开展“以案释法”“以例释策”“点对点、面对面”等宣讲11285场次,举办文娱活动5095场次,制作推出微视频节目43期、微电影150部,实现了走亲戚问冷暖、叙真情解难事的预期目标,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

松涛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庄媛

新闻推荐

德阳市人民医院专家又帮助阿坝20名藏族同胞重见光明

献上哈达表谢意。“卡卓,卡卓”,藏族同胞们纷纷向为他们诊治的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的专家竖起大拇指。6月24日-29日,来自...

阿坝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做好群众工作为民排忧解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