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县 > 正文

消费扶贫订单 激活阿坝县本土产业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8-1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马黎丽 徐彬弟 记者 巴丹

8月3日,浙江温州瑞安市森活本味有限公司负责人雷蕾通过网络向阿坝县高原黑青稞天然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提交了最新的采购订单。

接到订单后,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黑青稞脆饼和黑青稞奶茶,以保证订单任务早日完成。

“我们与阿坝县的一些相关企业都签订了购销合同,让他们的销售有了保障。今年,公司计划在这里完成200万元以上的订单。”森活本味有限公司负责人雷蕾告诉记者。

近年来,温州瑞安市通过消费扶贫订单,大量采购阿坝县的黑青稞产品在温州市场销售,推动了阿坝县的本土产业发展。今年,阿坝县高原黑青稞天然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凭借黑青稞脆饼和奶茶等新产品,在温州瑞安市总共拿到了600万元的消费订单,为企业扩大规模奠定了基础。

“今年,来自温州的消费订单占企业销售总额近5成,温州的订单多了我们才有发展的前景,我们一定要抓住温州市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阿坝县高原黑青稞天然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俄周表示。

为了完成来自温州的消费订单,阿坝县高原黑青稞天然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又与当地合作社和农户签订了黑青稞收购订单,并以每斤3元的最低保护价收购黑青稞,让当地种植青稞的牧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尝到甜头的牧民们纷纷从传统青稞的种植转向种植黑青稞。今年,阿坝县安斗乡华洛村40多户农牧户种植的300多亩黑青棵长势良好,预计总产值将达50万元。仅此一项,每户就可增收5000多元。

“牧民种植黑青稞的时候,我们就签了订购协议,公司承诺当地牧民,保证采购多少,就给出多少的价格,但是牧民要保证黑青稞的品质。”俄周说。

就这样,来自温州瑞安的消费订单在2000多公里外的阿坝县产生了蝴蝶效应,成功推动当地黑青稞产业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了农牧民增收。今年,阿坝县龙藏乡、各莫乡、四洼乡都形成了5000亩黑青稞规模种植基地,全县黑青稞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带动农牧民增收10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肉牛大省饲草紧缺,怎么破?

四川省启动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本报记者左杉冷吃牛肉、灯影牛肉……四川是全国肉牛养殖大省...

阿坝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扶贫订单 激活阿坝县本土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