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红原 > 正文

规范化管理 人性化服务 记全州先进党组织红原县邛溪镇玉龙社区党支部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姜国春

“谢谢你们咯,快来坐。”红原县邛溪镇玉龙社区居民满机正招呼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到家里休息。

满机家因为多残致贫,深知满机一家的困难,玉龙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队员到满机家帮忙干活,并送上慰问品,与满机谈心,了解和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谈起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玉龙社区的群众无不拍手称赞。自玉龙社区党支部成立这支队伍以来,党员志愿服务队便立足代办证卡、上门恳谈、孤寡帮扶、困难救济等工作,全体党员每年都捐款捐物,把党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坎上。2018年“七·一”“国庆”和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共走访138户,帮扶计生贫困户11户,慰问生活困难户33户,帮扶物资价值2.1万余元,

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是红原县邛溪镇玉龙社区党支部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多年来,玉龙社区党支部始终把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摆在重要位置,落实社区“两委”干部分片包联制度,瞄准常态化入户走访、社情征集、矛盾调处等工作,善于从返乡大中专学生、致富带头人、退伍转业军人中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017年以来共发现和储备入党积极分子后备人选12名。建立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帮带制度,今年结成帮带对子7对,先入为主交办一些党支部和村务工作,让积极分子在挑担子中不断历练、成长。

目前,玉龙社区有31名党员,2018年以来新发展党员5名,党员学历、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社区党群比增长0.2个百分点。

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主力军,更是深入群众、服务民生的基础工程。近年来,玉龙社区党支部按照“大党委”推进机关党员“双报到”,社区“两委”干部、一般党员组合式在活动阵地轮流坐班提供便民服务和共建党组织到辖区机关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三年来开展了志愿服务120余次,为民办实事好事1460余件。

创新基层治理,培育文明新风。近年来,玉龙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精神文明、民族团结、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和依法治县、扫黑除恶等各项任务相融推进,坚持以规范性制度建设为抓手,完善和新建宣传教育、社区会议、表扬惩罚等长效制度6项,修订完善社规民约,充实民族团结、诚信守法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2017年被评为省级精神文明创建社区。

完善办公场所、更新设施设备、上墙制度规范、邀请县委组织部片区指导员进行业务指导……一项项举措是玉龙社区党支部推动社区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有力佐证。如今,在红原县邛溪镇玉龙社区处处呈现着和谐、美好的画面、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新闻推荐

四川省首次全面启动泥炭沼泽碳库调查

(记者黄晓庆)泥炭沼泽关乎全球气候变化,是最有价值的湿地资源。6月27日,四川省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工作启动及技术培训会议在阿...

红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红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化管理 人性化服务 记全州先进党组织红原县邛溪镇玉龙社区党支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