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阿坝州抓实春节前 农民工服务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22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春节临近,为确保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阿坝州多措并举切实为农民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送祝福,暖寒冬。金川县、小金县、理县分赴浙江、成都等地开展在外农民工慰问活动;马尔康市、九寨沟县、金川县召开返乡农民工新春慰问座谈会。截至1月17日,全州走访慰问返乡农民工13152人,慰问在外务工农民工1474人,发放慰问信2万余封、慰问金(品)77.5万元。

专车接,暖旅途。开通成都至金川、成都至黑水、成都至若尔盖、成都至九寨沟农民工返乡免费专车6班次。截至1月17日,全州为返乡农民工发放专车907车次,涉及农民工8623人,向返乡农民工派送“政策宣传新春大礼包”1000余份,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系统维护秩序,提供引导、安检、搬运行李等服务。

重调研,暖民意。陆续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大宣传活动,为3000余名返乡农民工提供了政策咨询。壤塘县在12个乡镇粘贴外出务工安全须知海报。截至1月17日,全州共发放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意愿问卷调查表7865份。

送岗位,暖民心。小金县和金川县分赴浙江省金华和上虞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工作,松潘县举办“东西部协作十乡百村”招聘会2场,向300名返乡农民工推介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黄岩区及大邑县的16家企业500个用工信息,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100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新闻推荐

金川县抓好田间管理确保雪梨产业提质增效

为果农开展技术指导(金宣记者庄媛文/图)一年之计在于春,而要实现来年雪梨高产稳产、品质提升的关键期却在冬季。为此,金川县...

金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阿科里雪山行2020-01-17 13:53
猜你喜欢:
人间有味是清欢2019-12-21 02:54
评论:(阿坝州抓实春节前 农民工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