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村干部当好防疫“守门人”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川宣传部 记者 巴丹) “彭社长,明天早上8点半我们准时在村委会集合,到进村的主要路口撒生石灰、宣传防疫知识……”2月2日深夜,金川县庆宁乡新沙村村主任陈德强刚回到家就开始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了。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陈德强率先垂范,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并主动请缨在卡点值班。

入户核实摸排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劝返外来车辆,逐户摸排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协调卫生院医生跟踪随访……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陈德强走访了全村168户群众,向他们发放宣传单,并主动帮助家家户户在房前屋后撒生石灰,为疫情防控再增一道屏障。

1月25日,接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后,陈德强又立即取消了原定于2月1日为其长女举办的婚宴,并第一时间给即将举办酒宴的户主做工作,宣传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经过努力全村共取消和延迟各类婚宴3场次,取消满月酒2场次。

疫情开始以来,陈德强白天坚持在村内巡逻,带领村“两委”干部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晚上坚持住在“河口至九公里”卡点值班,在新沙村内的各个角落、村道、乡道,到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村上有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感到很欣慰,遇到困难,只要看到陈德强在,我们也就格外安心。”新沙村村民如是说。

新闻推荐

金川县二嘎里乡多措并举 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本报讯(玉雪梅)冬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日前,金川县二嘎里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安全第一...

金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阿科里雪山行2020-01-17 13:53
评论:(村干部当好防疫“守门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