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金川 > 正文

金川县河东乡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2-04-06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玉红)自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以来,金川县河东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总体要求,逐级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抓统筹保障,构建责任落实网。严格落实五级联包责任制,构建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链条,2名县级领导包乡,20名乡干部包3个村,16名村干部包13个社,13名社干部包30名十户联保组长,30名十户联保组长包419户农户。同时,46名生态管护员包7座山头、841座坟头、1522个地块,419户农户包845根高低压电杆,2名网格员负责进乡卡点防火防疫值守,将任务细化到人、落实到末端。

抓重点防控,筑牢安全监管网。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重点地段安排专人蹲点看守,人员流动大的路段用消防车洒水增湿降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确保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累计排查林区隐患10处,完成整改10处;排查煨桑隐患点4处,已采取隔离、围栏等方式整改。由69人组建义务扑火队,在防火戒严期每月开展1次防火应急演练、1次民兵应急集结、1次防火设备检修、1次防火险患排查整治,强化备战备勤,不断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

抓联动协调,织密宣传意识网。采用小视频、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防灭火知识和典型火灾案例。2台宣传车不间断进村入户宣传,58名“两联一进”干部与419户农户面对面宣传。聚焦农户、联保组长、施工企业、毗邻乡镇等关键重点,签订防火责任书5份、防火联保责任书30份,与施工企业签订责任书8份,与毗邻乡镇签订森林草原联防责任书5份,营造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氛围。

新闻推荐

开展项目质量展评系列活动 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本报讯(罗思源)为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与推广,加强项目后评估工作,近日,眉山市以视频方式举办了全市2021年度审计项目质量展评与大...

金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川县河东乡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