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新安晚报融媒体“矩阵” “掌握”大事小事身边事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04 09:38   https://www.yybnet.net/

讯如今,你可以在很多地方看到新安晚报的“身影"——在办公桌上飘着油墨香的铅字间,在指尖滑动的手机屏幕里,在等候红灯时路口的电子大屏上……新安晚报已经不仅仅是一张报纸,从 2010年开始实施全媒体战略,新安晚报在一轮又一轮的全媒体布局中,组建起强大的移动传播矩阵。从网站到“两微",再到大皖新闻客户端,新安晚报影响着越来越多的读者。新的一年,新安晚报将继续阔步走在融媒体发展大道上,为读者端出饕餮盛宴。

一路领先 融媒体矩阵逐渐成型

8 年前,新安晚报跨出传统媒体转型的第一步,也决定了今日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格局。

2010年,新安晚报在全省率先提出了全媒体战略,建立多媒体采集发布平台,这在全国都市报中都是“敢为人先"之举。随即,“安徽网"的出现让最新发生的新闻有了即时传播渠道,“这一刻,看安徽"的口号逐渐被叫响。自此新安晚报采集的也不再仅仅是文字,而是集文字、图片、音视频于一体的全媒体资讯。

2017 年 6 月 9 日,新安晚报的移动传播矩阵再添新军——大皖新闻客户端成功上线。至此,新安晚报基本构建出以微博、微信、客户端为主干的移动传播矩阵,以及户外大屏等数字化平台。新安晚报不再是一张报纸,而是一个融媒体平台。

融合发展 移动传播影响更广泛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的不断融合,让新安晚报的影响力稳步攀升。新安晚报先后进入移动传播“全国报纸 50强"“全国晚报官方微博十强"等行列。2015年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实现华丽转身。

移动传播矩阵的搭建,也让新安晚报收获更多拥趸。如今,我们的读者已经不再单纯通过订阅报纸来看新闻,还有很多人成为“两微一端"的粉丝,每天动动手指就能和新安晚报实现互动。

特别是安徽传统媒体第一新闻客户端——大皖新闻客户端上线后,权威、优质、快速的原创内容,让“大皖"成为很多读者阅读新闻的新途径,也成为安徽读者心中移动新闻客户端“第一品牌"。九寨沟地震、高考……“大皖"对国家重大事件、热点新闻的及时报道,也收获了极高的点击量,有的单日阅读量超过 20万。

打造品牌 “徽派"成文化新符号

新安晚报融媒体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大皖"获得各方好评上,更体现在一批品牌栏目受到读者追捧上。其中,“徽派"栏目更是独树一帜,成为安徽一个现象级文化产品。

2017 年 12 月 6 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未来媒体峰会上,大皖新闻客户端的品牌栏目“徽派"被推荐为“未来传播"2017年度潜力项目;2017年 12月 26日,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新华社现场云 2017年度评优颁奖,大皖新闻客户端“徽派"文化直播摘得“2017年十大创新策划奖"优异奖。

连续荣膺大奖,“徽派"的荣耀并非偶然。短短半年,“徽派"已策划和组织了 24场有影响、有特色的文化活动,邀请了 10多位在安徽乃至全国有名的专家、学者、作家和书画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讲述、传播徽文化。访谈、讲座、对话,多种方式的呈现,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关注,每期活动的报纸、网站和客户端受众均超过百万人,在安徽文化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也成为新安晚报融媒体发展的“先锋"。

记者 吴碧琦

新闻推荐

九寨沟县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何秋燕陈虎陈静)为推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早日落地,日前,由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出资主办,九寨沟县委统战部、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协办,四川省商贸学校承办的“同心温...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安晚报融媒体“矩阵” “掌握”大事小事身边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