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金秋度假出行看指南 中秋国庆出游不迷茫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19 12:25   https://www.yybnet.net/

转眼还剩一周十多天,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大多数游客已做好了出行的打算,假期您准备好去哪玩了吗?而这个假期,被许多网友戏称为“史上最长假期”,只要您会算,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假6天,便可将中秋节假期3天、国庆黄金周7天连起来,拼出“中秋加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的超长假期。

中秋佳节随后是国庆长假,赤裸裸的长假诱惑你又怎能错过。不要总是觉得出行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国内游怕人多怕机票贵,出境游怕签证不好办,去远一点怕时间不够,思来想去、左顾右盼白白浪费金秋好时节。这次,笔者为您准备了国庆出游指南,您便可以轻松享受长假带来的乐趣!

近些年,提到黄金周的国内游,人们的脑海中常常会浮现出各大景点人山人海、人满为患的场景,不仅扫了游客的兴,也带来一些安全隐患。相较于耗时耗力的长线游,短线游近来比较受欢迎。当今不少人的工作压力大,不一定愿意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在旅游上,因此,两三天的广西区内短线游很受欢迎。为此有一些旅行社开始尝试推出平时宣传力度不大、知名度不高的“冷门景点”,“十一”假期去“冷门景点”游玩,一样可以享受更好的旅游品质。

今年国庆假期,预计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上海外滩等景区又将呈现人山人海的场景,建议前往观光的游客错开10月1日至10月3日的高峰;另外,金秋十月是色彩斑斓的季节,桂林、丽江、九寨沟、三峡、昆明等自然景色绝佳的目的地也是热门路线。准备去这些地方旅游的,最好提前咨询报名,预订车票和机票。

登录12306网站后不难发现,国庆前后的车票十分紧张,不少车次火车票被抢购一空。在此提醒市民注意提前预订高铁车票(目前各地火车票预售期一般为30天),一般每天9时出票,在出票的第一天购买成功率更高,并且购买G字头高铁车票、D字头动车票可以像坐飞机那样任意挑选座位。另外,凌晨是不能在12306网上订票的,晚上11时至次日早上7时是12306系统维护时间,其间不能订票和改签,只能查询或支付未完成的订单。

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激增,尤其是各条探亲、旅游航线人气爆棚,部分机票销售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的机票将从节前的9月27日开始涨价,最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与10月1日两天,部分热门航线已经只剩全价票;回程机票方面,不少航线是从10月4日起开始涨价。预计10月10日起,各条航线票价将回归至淡季水平。因此,您如果想要享受到淡季低价,可以选择于10月3日前后出发,10月10日以后返回。业内人士表示,“10月10日以后,各地返回主要省会城市的机票,价格将大幅回落,一直到12月上中旬,都将处于淡季水平,旅客很容易就能淘到4折以下的特价票”。(刘 达)

新闻推荐

九寨沟景区9月20日重新开园?官方:尚不具备接待游客的基本条件

近日,网上传言九寨沟景区将于9月20日重新开园?9月3日,记者致电九寨沟景区管理局,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九寨沟...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度假出行看指南 中秋国庆出游不迷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