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九寨沟新闻 > 正文

持续用力 推动交通攻坚大会战连战连捷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1-2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底建成通车的绵西高速(本报记者蒲滔摄)

□本报记者田明霞

绵阳要加快打造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大通道是基础,“铁公机”是重要抓手。

自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展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的决策以来,绵阳市继续加强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掀起交通建设大干快上热潮。2018年,全市完成公路水路交通投资139.26亿元,为年度投资目标的102%,同比增长8%;铁路建设完成投资4亿多元,成绵动车实现公交化;绵阳机场运送旅客393万人次。

公路水路

外联格局形成内贯网络加密

2018年12月29日,绵西高速公路如期建成试通车。绵西高速公路于2015年10月开工,是绵阳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启动后实施的第一个重大工程,也是大会战完成的第一个重大成果,成为绵阳市交通大会战持续聚力推进的一个缩影。

全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启动以来,不断掀起交通建设热潮,外部联通格局加快形成,内部贯通网络持续加密。2018年,绵阳市公路水路投资完成额全省排名第六,投资完成比例全省排名第二:

——高速公路取得新突破,建设规模实现飞跃。绵阳市推进高速公路项目7个,绵阳境内项目总里程450公里、投资总额666亿元。按期建成绵西高速,加快建设九绵、广平高速,招商成功中遂高速,G5成绵高速扩容、绵苍巴高速打捆招商已挂网招标,积极谋划G5绵广高速扩容。

——干线公路加快实施,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绵阳市在干线公路建设中,实施项目19个,里程502公里,总投资93亿元。其中,完工4个,在建88个,开展前期工作6个。

——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建成县乡道487公里、村道1112公里。完工渡改公路桥2座,新开工渡改公路桥5座。北川楼房坪溜索改桥顺利完工。

机场

引进驻场运力稳定发展航线

开通航线57条,通航城市38个,运送旅客393万人次。这是2018年绵阳机场交出的成绩单。

2018年,面对行业“控总量调结构,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绵阳民航管理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狠抓运行安全,以引进驻场运力为核心,稳定发展航线,促进机场持续发展——

积极引进驻场运力,夏航季时,祥鹏航空驻场运力达到4架,过夜运力藏航、南航各1架;21家执飞航空公司开通航线57条,通航城市38个。狠抓运行安全,提升空管保障能力,优化飞行程序,不断提高航班正点率,确保持续安全。加快推进机场改扩建工作,新增9个停机位,新建登机廊桥、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地面保障设施设备,全面升级改造行李传送系统,开展环境形象提升行动,整治周边道路,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机环境。

2018年,绵阳机场累计实现民航运输30,254架次,同比增长6.1%。运输旅客3,938,882人次,同比增长11.2%。民航运输首次超过30000架次。

铁路

推动加快建设形成交通新格局

2018年,绵阳市努力加快铁路建设,推动形成铁路交通新格局。

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为国家规划的175个二级铁路物流基地之一,是公铁联运为主的区域性铁路物流枢纽。该项目自2017年9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1.55亿元,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剩余的电力线迁改事宜。其中,涪城区政府已向建设方交地约800亩,并完成拆迁等工作。

成兰铁路是联通西南西北的大通道,建成后,川西北将结束无铁路的历史,绵阳到九寨沟用时将不足两小时。目前,该项目绵阳段已完成投资2.56亿元:火车客货站区间路基主体已完成;雎水关隧道完成3015米,柿子园隧道完成17481米,跃龙门隧道完成18301米;白溪河三线大桥下部工程已全部完工,雎水河双线大桥、高川站四线大桥主体工程已完成。

为推动成德绵一体化,满足市民出行需求,2018年,绵阳市与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以及成都、德阳方面多轮对接,共同就统筹成德绵间城际动车资源、加密动车开行的事宜达成一致。目前,成绵动车已实现公交化。同时,绵阳市与遂宁、内江牵手,正统筹推进绵遂内铁路前期工作。

新闻推荐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拼搏出来的 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记者叶其军数九寒天,阿坝大地正值滴水成冰的季节。但是,随着两会的召开,谁都能感觉到凛冽的冬日蕴藏着蓬勃的春之讯息……...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用力 推动交通攻坚大会战连战连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