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颗颗脆红李 铺就致富路——九寨沟县保华乡半山村产业结构调整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9-1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梁运意 朱彦东

“大家加油摘哦,今天10000斤脆红李,中午12点之前就要发车。”9月14日,九寨沟县保华乡半山村田地里忙碌的村民们相互催促着采摘脆红李。阳光下,一颗颗饱满的脆红李缀在枝间,压弯了树枝;山坡上,村民们将一筐筐脆红李分挑、装箱、称重后装进运输车里待发……

半山村,顾名思义是处在半山腰上的村子,该村山多地少,土地贫瘠。过去,村民主要以种植玉米、菜籽等农作物作为收入来源,一直过着“广种薄收”的生活,现实的困境让村里大多数年轻人选择了外出打工。

近来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该村栽种了脆红李树苗,在种植专家的指导下,村民的栽植、修剪、施肥等田间管理技术得到明显提升。适宜的光照和专业的种植技术,让原来的“薄土”成为了“宝地”,半山村产业发展也迈上了新台阶。

“我们村的脆红李果大肉厚,口感脆甜,品质好得很,每年9月初上市,今年脆红李产量增加了,又是一个丰收年。”半山村村民蒋海燕看着刚采摘的一筐筐脆红李高兴地说。

时下,正是半山村300多亩脆红李成熟采摘期。一颗颗圆润饱满的脆红李挂满枝头,远远就能闻到诱人的果香。水果商们一早就来收购,当地的村民都在自家地里忙着采摘脆红李。

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近年来,保华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植业,着力打造扶贫特色产业,引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九寨沟游记

“五一”期间,我和爸爸他们一行人一起去九寨沟玩。听说那里是个美丽的人间仙境,一个童话世界,我心里很期待。进入景...

九寨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九寨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颗颗脆红李 铺就致富路——九寨沟县保华乡半山村产业结构调整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