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四川将推出483项活动 邀你“迎大运·游四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3-25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漫花庄园已是春花烂漫。成都文广旅局供图

成都凤凰湖。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举办。其间,四川有哪些精彩的文旅活动?安逸游四川将有哪些新玩法?

3月24日,“迎大运·游四川”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2年“迎大运·游四川”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总体情况、文艺演展活动、原创音乐创作情况等,并向八方游客发出邀请。

“安逸四川”系列宣传品

即将上线

发布会上,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围绕“迎大运·游四川”,四川将推出以“三九大”超级IP为代表的“安逸四川”系列宣传品,包括一套主题视觉平面海报、一支主题广告宣传短片、一部裸眼3D视频、一本《中国四川》中英文画册、一本《四川从哪里来》中英文书册、一批“安逸”熊猫文创产品等。

其中,主题广告短片和海报以运动休闲游为主题,内容包括:成都绿道上奔跑的快乐孩童、西昌邛海上飘荡的美丽白帆、阆中古城江上前行的火热龙舟、峨眉山寺庙前舞剑的飘逸武者、理塘草原上奔腾的雄健赛马等。憨态可掬的四川文旅吉祥物——大熊猫“安逸”还将在三星堆和九寨沟的簇拥中发出“游四川”的盛大邀请。

此外,千店千屏计划也将盛大铺开,主题广告视频、海报将在全省交通枢纽、A级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剧场及部分星级饭店、旅行社门店、航线客舱呈现。以“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为主要元素的裸眼3D视频将在成都市重要商圈推出。

483项活动

呈现丰盛文旅大餐

大运会期间,四川还将举行系列特色文旅活动。通气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发布了“4+N”项活动。

其中“4”是指:“外国友人游四川”原创外语短视频征选活动,通过外国友人的视角来介绍“安逸四川”;“运动休闲游四川”打卡地征集推选活动,将推出一批“运动休闲+景区”的旅游打卡地;“音你而来”将创作和推出一首“迎大运游四川”主题歌曲;“安逸带您游四川”,四川文旅吉祥物——大熊猫“安逸”将在成都重要商圈快闪,推介四川文化旅游。

“N”是指:3月至7月,“剧有趣艺起来”文艺展演、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等主题活动将陆续推出,“赏非遗”“观展览”“逛节会”“品美食”“乐山水”“爱夜色”“新玩法”“好创意”“享优惠”等全省483项线上线下活动将呈现丰盛的文旅大餐。

设置“四川文旅角”

推广四川文旅形象

为面向参加成都大运会的全世界1.2万余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四川将在闭环管理的大运会公共展区、媒体中心,设置“四川文旅角”,通过《中国四川》《四川从哪里来》《天府旅游美食》系列中英文画册和《四川文旅》多语种口袋书,展示四川之美,同时以二维码电子书“看得见、带得走”的方式推广四川文旅形象。“四川文旅角”还将在150个成都市城市志愿服务小站示范站落地。

在“中国文化旅游周”全球推广活动上,四川将联合不少于40余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推出“迎大运·游四川”主题系列短视频和图文,向世界介绍四川文化与城市创新、黄河流域四川段特色文旅资源等,讲好四川故事。

“外国友人游四川”短视频征集推选活动,将以留学生、专家学者、商务人员等在川外国友人和曾来川的外国游客视角,向世界介绍安逸四川、美丽四川。入选作品将通过境内外媒体平台展播。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结合古代体育文物展、运动休闲打卡地推选活动等,制作“文博+运动”“非遗+运动”“古籍+运动”“景区+运动”等主题的系列短视频和图文,在境内外新媒体上展现多彩四川、活力四川。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同步播报

跟着大运游成都

成都推出10条踏青赏花路线

3月24日,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首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活动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以迎接大运会召开和春季旅游旺季来临为契机,结合正在举行的“爱成都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活动,策划整合超百个成都春季文旅产品,面向全国游客发布。

发布会上,成都市文广旅局推出“爱成都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攻略,精选推出10条以大运为串联的精品线路。10条精品线路紧密结合连山村、天府农博园、漫花庄园、百花谷、凤凰湖、我的田园、杏花村等踏青赏花热门场景,以“乡野赏春之旅”“浪漫春景之旅”“花景踏青之旅”“阳春赏花之旅”为主线。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

为给游客与市民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大运之春,和“爱成都 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同时开启的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将于5月底重磅推出“大运心选·美食”“大运心选·好宿”“大运心选·好游”“大运心选·好购”“大运心选·乐动”五大类别成都文旅新场景,供大家深度体验。

成都大运会期间,成都市50家国有博物馆和110家非国有博物馆将保持正常开放,策划举办不同主题的临展和特展,充分展示成都历史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成都公共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将举办主题鲜明的美术、书法、摄影、非遗等文化艺术展示活动。

精彩的高雅艺术演出也将“上新”。成都大运会期间,成都将组织成都交响乐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民族乐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等专业艺术院团,举办70余场“爱成都·迎大运”艺术演出季;组织城市音乐厅等69个专业演艺剧场,引进举办300多场专业化、高品位的商业演出。

此外,成都市还将开展畅游人文成都活动,组织成都市的旅行社,围绕“爱成都·迎大运”主题,以成都市文旅资源为主,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联动成渝双城,推出10大主题的100条精品旅游线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新闻推荐

省人大代表诸丹:要用最新的科学技术改造文旅产业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澜雷远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四川省文旅产业的走向将会如何?将会有哪些机遇、应做哪...

九寨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九寨沟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九寨藏蓝情2021-12-24 11:52
评论:(四川将推出483项活动 邀你“迎大运·游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