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在这里,读懂阿坝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10 10:16   https://www.yybnet.net/

★为更好地纪录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日,四川省非遗中心拍摄组在理县蒲溪乡休溪羌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羊皮鼓舞科普专题片的拍摄。拍摄不仅为理县的羌文化做了一次全面的纪录,也为理县羊皮鼓舞走出去做了一次很好的宣传。

★日前,红原县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活动。此次活动为红原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使青年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得到展示,营造了一种积极竞争、勇于探索实践、挑战自我的氛围。

新闻速读

★11月10日22点02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央10台)将播出《中国影像方志—金川篇》大型纪录片。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由中宣部推广,中央电视台精心策划拍摄的大型纪录片,此次《中国影像方志—金川篇》将展现金川全县的风光美景、历史文化。纪录片涵盖金川县勒乌镇、沙耳乡、安宁镇、马奈乡、万林乡、咯尔乡、马尔邦乡、卡撒乡、撒瓦脚乡、集沐乡等多个乡镇。拍摄了金川县城、东女古国遗址、悬空古庙、乾隆御碑、乾隆古战场遗址、中国碉王、昌都寺、摩崖石刻等等金川历史文化和风光美景。

数字

★根据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显示,1至9月,阿坝州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实现51.74亿元,同比增长40.80%。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45.23亿元,在网络交易额中的占比达87.43%,全省排名第4位;同比增长57.43%,全省排名第1位。

★近年来,阿坝州投入6216万元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成公办养老机构42所,集中供养3595人,共为67260名困难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基本建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集中供养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全州2018年普通高等艺术、体育院校招生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截至目前,今年阿坝州报考艺体类专业考生共计768人,比去年减少184人。其中:普通类746人(艺术621人,体育125人),藏文一类模式22人。

声音

★“通过培训,我对农村电子商务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必要的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对带领村民发展电子商务更有信心了。”——谈及电商培训壤塘县茸木达乡雪尔盖村“第一书记”银木初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理县公安局举办 警营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罗德军程梧雪)为进一步拓宽警民交流互动平台,让辖区群众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日前,理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本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警风警纪监督员70余人参加...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里,读懂阿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