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四川暴雨+大风+雷电!明天记得多穿一丢丢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7-10 19:56   https://www.yybnet.net/

你看~气温将在明天挖个小小的“坑”,之后,从后天开始,大部分地方的气温将回升到30℃附近。

当然,康定、马尔康例外。特别是康定,居然才15℃,实在是太凉(没有爽~)!

★★

友情提示:虽然说气温波动不算太剧烈,但防范暴雨的同时,还是注意加减衣服,千万不要感冒在盛夏咯。

★★

回顾这段时间的降雨,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成都的雨常常出现在晚高峰?还有就是夜雨比较多?

对此,中国天气网气象专家王静是这样解释的:“午后到晚上这段时间地面受热,导致热力不稳定,水汽蒸发形成热对流,暖湿空气在高空遇冷凝结,容易出现降雨。”

听说过“巴山夜雨”吗?

晚唐著名诗人李商隐曾经写过一首诗《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有考证认为,这首诗,正是李商隐在东川(今四川三台)节度使柳仲郢的幕府中担任书记(相当于现在的秘书)之职时,写给远在北方的亲友的。诗中反复提到的“巴山夜雨”,是最早被提及的降水日变化现象。

西南地区为何多夜雨?中国天气网气象专家王静表示,这是青藏高原与四川盆地地形互相作用的结果。夜间,高原上空在显著辐射降温作用下,对流活动频繁,同时来自高原的冷空气,向东移到温暖湿润的盆地地区,使大气不稳定性增加,导致降水开始形成,“巴山夜雨”现象便产生了。

新闻推荐

阿坝州首笔“政采贷” 合同在马尔康签订

本报讯(记者巴丹)7月5日,阿坝州万祥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阿坝州马尔康市分行签订了200万元的“政采贷”合同,...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暴雨+大风+雷电!明天记得多穿一丢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