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让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记全州优秀党务工作者恩波特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1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颜天杰

在去马尔康镇查北村的路上,记者与同行的乡镇干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查北村的蜂蜜很甜,查北村的党支部书记恩波特办事最让人放心。

7月3日,在查北村中蜂养殖基地,记者见到了正在帮助该村群众三郎彭错清理蜂桶的恩波特。

中蜂养殖是三郎彭错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感谢书记让我在村里的养殖基地帮忙,让我学到了最新的养殖技术。”三郎彭错一边在养殖基地帮忙学习,一边在自己家里养了100箱中蜂,按一箱蜜蜂一年至少可卖蜂蜜1000元计算,预计将有10万元的收入,致富有望了。

“中蜂养殖投资少、见效快。查北村生态优越、蜜源植物丰富,只要掌握了养殖技术,在庄前屋后、山间空地摆上蜂箱都能饲养。”恩波特告诉记者,目前,全村共养殖中蜂近500箱,中蜂养殖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又一途径。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恩波特经常主动联系镇机关、帮扶部门,帮助贫困户谋划发展,及时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带领全村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脱贫。

作为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在村党支部建设中,恩波特始终不懈抓好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为了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真实状况,恩波特经常到群众家里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在找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时,总是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对符合发展条件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对发展条件尚未成熟的同志指出不足,并耐心细致地说服引导,鼓励其继续努力,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使党员队伍在有质有序的条件下不断壮大。

“自从书记来了后,不仅我们村的党支部越来越壮大了,村里的事务运行也越来越规范了。”恩波特带领查北村实施“一定两议三监督”工作机制以来,村民泽旺被群众推选为村里的监察会主任。为了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泽旺每天都要到村委会办公室转一转,监督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工作开展情况。“现在,我们村大小事务都要按程序来办,大家有啥事都能找到组织帮助解决。”

在恩波特的带领下,查北村围绕“基层民主、发展民生”两大重点,狠抓“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文明新风身心美”三美为载体,确立“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好为目标,助推美丽和谐新村建设。

当群众需要帮助时,恩波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在他心里,村民就是自己的亲人,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天气晴朗时,村民三郎杨忠总会推着母亲去村文化活动广场晒晒太阳。由于要照顾双目失明的母亲,多年来,三郎杨忠一直在家未曾外出务工,老旧破烂的房屋成为压在他心口上的一块大石头。在了解了三郎杨忠家的情况后,恩波特四处争取资金,于2016年对其房屋进行了改造和装修。

“在房屋施工期间,书记经常跑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感谢书记的帮助,让我们住上了这么舒心的房子。”说起恩波特,三郎杨忠竖起了大拇指。如今的查北村,住房困难户问题得到全部解决,安全住房保障率达100%。

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2017年,恩波特引进桶装水企业,以土地租赁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使每年村级集体经济增加10万余元的收入。

“自我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心里立下誓言,一定要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做一名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的带头人。”正是这样的信念,让恩波特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一心引领该村群众朝着更好的生活迈进。

新闻推荐

12个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获批

本报讯(王若晔记者王眉灵)7月10日召开的全省综合交通建设和运输协调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透露:西昌至昭通、马尔康至久治等12...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记全州优秀党务工作者恩波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