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成都4小时可抵马尔康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29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汶马高速年底再通43公里

本报讯(记者 寇敏芳)12月28日,记者从四川交投藏高公司获悉,汶马高速新建成桃坪至薛城段21公里、米亚罗至尽头寨段22公里、古尔沟至米亚罗段12公里等路段共计55公里。其中,桃坪至薛城段、米亚罗至尽头寨段共计43公里将于12月31日开通试运行。届时,从成都出发,4小时可抵达马尔康,比现在提速1小时。

汶马高速全长172公里,起于汶川县城以南,与映汶高速相接,止于马尔康市城区以东。它是向西连接西藏,西北向连接青海、新疆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是内地深入阿坝藏区羌区的经济走廊;是支撑阿坝藏区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通道,助推阿坝藏区羌区脱贫奔康。

今年5月19日,汶马高速先期建成的105公里通车,加上此次即将通车的43公里,汶马高速通车里程将达148公里,仅剩24公里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约3.5小时可达马尔康。

此次通车的43公里进一步打通汶马高速断头路,汶川至古尔沟、米亚罗至马尔康实现全程高速连接。古尔沟至米亚罗段受控制性工程狮子坪隧道影响不开通,需绕行317国道。明年元旦,从成都到古尔沟,可实现全程高速。

新闻推荐

大道如虹通四方 康庄之路助腾飞

(上接1版)路域环境是一个“无形的窗口”,也是一张“多彩的名片”,集中展示了一个地区的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体现了一个地区的...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4小时可抵马尔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