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大道如虹通四方 康庄之路助腾飞

来源:阿坝日报 2019-12-26 22:4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路域环境是一个“无形的窗口”,也是一张“多彩的名片”,集中展示了一个地区的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体现了一个地区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如今,干净宽敞的道路、明亮整洁的驿站、绝佳观景的平台构成了全州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的靓丽风景。

服务群众暖民心

——持续优化公路服务设施

今年4月中旬,一则“阿坝州将在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服务区、大养护站、机养中心”的消息在全州公路系统引起轰动。“我们看了效果图,完全想象不到以后的养护站会建成像高速公路服务区一样。”已在公路养护工作岗位上干了30年的邓康林高兴地说。

谈及阿坝州养护工人的“新家”将提档升级,州公路管理局路政大队队长泽旺告诉记者:“结合全州国省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阿坝州建设集养护、应急、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15座服务区,极大地改善了阿坝州养护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了停车休息、物资补给、如厕等多元化服务。”

公路养护人长期与公路“打交道”,公路沿线服务设施的改善他们最具有“发言权”,而作为过往司乘人员同样感触颇深。“阿坝州在国省干线公路建服务区,我们不愁找不到休息的地方了。”经常在阿坝州境内跑运输的付师傅对公路服务区的建设连连点赞。

“前方限速,减速慢行”“内有车辆出入,车辆慢行”“马尔康55Km”……驱车行驶在国道317线马尔康段,一个个标识标牌一目了然,充分发挥着指引和警示作用,为游客和司乘人员提供了便利。

今年来,阿坝州按照“统一规划、简约大方、彰显特色”的原则,结合地方民俗特色对公路及沿线标识标牌进行规范设置,确保公路沿线标识标牌的统一性、美观性。记者了解到,新建的标识标牌全部按照国家统一标准进行制定,标识标牌上以汉、藏、英三种文字呈现指示信息,“标识标牌上的信息一目了然,可以很快根据指示信息了解到各个景区的入口,非常方便。”来自成都的游客黄建如是说道。

便捷、宽敞、美观、舒心……如今,一张立体化、现代化、全覆盖的阿坝州大交通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阿坝交通人将开拓创新,奋力前行,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守建设全州人民满意的交通初心,全力推动全州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新闻推荐

故土难返 唯有通过文学回望阿来、徐可、葛水平相聚宽窄巷子细数“故乡的针脚”

故土难返唯有通过文学回望徐可、葛水平、阿来(从左到右)相聚宽窄巷子,细数“故乡的针脚”。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故乡。故乡...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道如虹通四方 康庄之路助腾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