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主动作为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州发改委全力以赴抓好防疫应急物资后勤保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0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州发改委记者秦远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州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州防疫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带领全州发改系统主动作为、迅速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直面危机、迎难而上,聚焦粮油保供稳价、应急物资调配、稳定物价调控等关键环节,不断筑牢筑实疫情防线“米袋子”“油瓶子”,充实充沛防疫一线“保障箱”,织紧织密市场价格“监测网”,坚决保障一线应急物资供应,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行动筑牢筑实百姓生活“米袋子”“油瓶子”

在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粮油供应是民生根本和关键工作,为确保春节和防疫期间全州粮油保供稳价,州发改委党组第一时间深入调研、认真研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工作的紧急通知》《粮食和物资应急预案》等文件,要求全州发改系统及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按照“一个目标、三条原则、六项措施”原则,全力做好核查库存,加强粮源保障,加大市场投放,强化流通监管等工作,充分满足群众对粮油的实际需求,确保粮油市场供应,保持粮油价格稳定。州发改委主要负责人率队深入马尔康市大郎足沟粮食储备库和松岗镇粮食储备库等库点检查马尔康市粮油储备和管理情况,带动13县(市)密切跟踪粮油市场动态,全面掌握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粮油库存、销量、价格情况,发现缺口及时补库,切实保障应急时调得出、运得走、用得上。截至2月2日,全州成品粮油储备13852.05吨,其中:大米12096.67吨、面粉1357.73吨、菜籽油397.65吨;全州累计销售大米4.54吨、面粉6.36吨、菜籽油2.11吨,全州粮油储备充足,供应平稳。

48小时火速采购充实充沛防疫一线“保障箱”

疫情发生后,全州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特别是全州防护口罩告急,面对异常严峻形势,1月26日下午,州发改委当即作出安排,要求全州发改系统想尽一切办法采购一批防护物资,切实保障阿坝州防疫一线人员的医疗防护物资。经多方协商联系,在外省紧急采购防护口罩3万只,于1月28日凌晨1点顺利到达双流机场,并第一时间运回马尔康。1月28日12点,3万只防护口罩全部按照州物资保障调配组分配要求,分别发放到州疫情应对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医疗机构。同时,各县(市)发改系统对标对表,千方百计采购调配应急物资,累计发放口罩0.95万只,各类帐篷18顶,棉被、棉衣、电热毯、行军床等生活物资件近0.5万床(件、架),切实强化了阿坝州防疫一线应急物资保障。

建章立制织紧织密应急期间市场价格“监测网”

防疫期间,主副食品、应急物品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市场价格情况是全州广大消费者最关注、最关心、最关切的对象之一。为加强防疫期间应急产品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市场价格分析研判、预测和预警,州发改委建立“三项制度”严密应急产品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价格监测。建立州级每日随机抽查制度,抽调党员干部组建调查小组,每日对马尔康地区市场应急产品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价格运行开展实地抽查。建立应急价格监测日报制,统筹全州发改系统力量,密切跟踪全州主副食品、防护用品、应急产品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供应情况、价格变化情况。建立每日通报制度,加强价格分析研判、预测和预警,每天动态更新《阿坝州发改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价格应急监测专报》,向州防疫应急指挥部提供参考建议,并通过网站、政务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强化宣传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营造和谐稳定氛围。截至目前,已发布《应急监测专报》8期,全州主副食品和疫情防护用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

新闻推荐

黑夜给了你明亮的眼睛 罗开东诗集《人之常情》的美学蕴涵

■范藻如果像李泽厚说的“哲学就是看世界的角度”,那么笔者则认为“诗歌就是爱世界的方式”。诚然,世界是不变的,而我们往往...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点赞!新做法!2020-01-13 03:21
评论:(主动作为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州发改委全力以赴抓好防疫应急物资后勤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