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爱心接力不停歇全民携手战“疫”情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方驰黄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尔康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2日下午4点,市红十字会共收到23家无偿捐赠主体捐款241583.50元。其中捐向重点疫区166218.50元,马尔康市75365.00元,目前捐赠还在进行之中。

据不完全统计,马尔康市各条战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已向重点疫区、马尔康市捐款捐物总价值近200万元,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 。

助力抗疫爱心企业在行动

“同志们,今天的会议有一个特别的议题,让我们献出一点爱心,与重点疫区人民一起共克时艰……”2月9日,在阿坝州万祥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会议上,党支部书记罗国全向公司全体员工发起向重点疫区捐款的倡议。

作为共产党员和公司负责人,罗国全率先垂范,带头捐出一万元。“发出倡议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收到22名员工捐款13300元,希望这笔捐款能帮助到疫区人民,尽一点我们的微薄之力。”罗国全说道。

近期,成合、雪绒、兴农、慈愿等一批本土企业在市经信局的组织下,开展捐赠活动3次,分别向州疾控、市疾控、市卫计局、乡村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KN90口罩、护目镜等各类医用、生活物资上千件,价值约5万元余元。兴农合作社负责人饶睿说,他们作为在马尔康发展壮大的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全市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说干就干老人们捐出零花钱

“请把这200元捐给重点疫区,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一点心意。”2月12日,住在马尔康市敬老院的八十岁老党员新达来捐出了他积攒数月的零花钱。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成了马尔康市敬老院老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时刻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精神感染着新达来、更章等“五保”老人,他们在聊天中说到,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抗击疫情,但咱们享受了国家的惠民政策,无论如何也要表达一份心意,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五保”老人的关心!

说干就干,2月6日,老人们主动找到该院院长格西王姆,希望她组织献爱心活动,把心意带到重点疫区。5元、10元、50元、100元……钱虽然不多,但如娟娟细流,汇成抗“疫”的爱河。“这些钱是老人们从每个月的零花钱里省下来的。”格西王姆感动地说。在当天马尔康市敬老院的捐款箱里,共收到50多名“五保”老人3735元的捐款。

心系家国宗教界献出一片爱心

2月10日下午,昌列寺民管会负责人将一批医用防护服交到市委,这是昌列寺在捐出14余万元款项后的又一次爱心捐助行动。

据市民宗局负责人阿斯甲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马尔康市各个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暂停佛事活动、临时关闭宗教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自发捐款捐物,为全国人民的健康平安祈祷祝福,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贡献力量。

截至2月11日,马尔康市寺庙民管会及僧人共向重点疫区捐款283810元,这其中包括昌列寺、大藏寺、日西秋寺、蒙古寺、阳日岗寺、莫拉寺、嘉莫寺等。与此同时,马尔康市佛教协会募集爱心人士捐赠口罩73301只,消毒液1668瓶,测温枪4把,总价值305746元。据市统战部副部长介绍,这些物资将全部捐给马尔康市卫健局,为该市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和保障。

新闻推荐

阿坝州召开春节值班值守 第十次视频调度会 杨克宁主持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唐俊锋)受州委刘坪书记委托,2月2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召开全州春节值班值守第十次视频调度会。...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微信群里献爱心2020-02-10 11:00
评论:(爱心接力不停歇全民携手战“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