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点对点、一站式” 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夏姆)“现在放心了,可以安全返岗了。”2月18日,乘坐“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返岗的16名黑水籍农民工戴着口罩、背着行李,排队等候上车。

当天,汶川、茂县、黑水3县发送3辆“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运送42名农民工返回工作地成都或浙江嘉兴。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顺利返岗,阿坝州安排了60余辆专车,近期大约有900名农民工将乘坐“春风行动”专车返岗上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跨地市州班线客运停运。阿坝州按照“州级统筹、属地负责”和“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温馨”的原则,组织“点对点、一站式”应急运输客运班车,统筹做好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确保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安心、放心。

据了解,乘坐“春风行动”专车返岗的农民工必须持有由乡镇卫生院以上卫生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在客运站统一乘车,并作好安检、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选调4名驾驶技术精湛的驾驶员提供服务,配备3辆车况佳的客车;提前对车站、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发车前指派2名乘客佩戴红袖套等专门标识,分别作为车长、副车长,督促做好全程疫情防控、安全运输和乘客优质服务工作;随车配置了口罩、测温仪、消毒药品等防疫防护物资;“春风行动”专车严格执行核载人数不超过50%的要求,并在后排设置临时隔离区;随车免费提供矿泉水、湿纸巾及方便食品;同时,通过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全程监控。

“据相关文件、方案要求,全州‘春风行动’开展时间暂定1个月,综合疫情发展情况和农民工疏运完成情况可延长开展时间。”记者从州公路运输管理处获悉,阿坝州全面开展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以各县(市)为单位集中收集农民工出行需求,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人社、卫健、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点对点、一站式”把农民工安全、按时送回工作岗位。

新闻推荐

阿坝受理“同命同价”首案

法院引导代理律师按城乡居民统一标准求偿本报讯(冯晓琴刘鑫记者夏菲妮)昨(8)日,记者从阿坝中院获悉,茂县法院在受理一起人...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一站式” 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