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阿坝州多举措强化春耕农资供应保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时节。近期,阿坝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保障全州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加强农资货源供应。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支持企业开展电话、网络预约等经营模式;积极推进“绿色农资”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对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的供应、配送力度,针对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供销社直接配送到社、到户。

做好化肥农药储备。与四川美丰、四川台沃、新都化工、玉龙化工等8个生产企业签订供货协议。截至1月末,全州供销社共储备各种肥料8184吨,其中,氮肥3462吨、磷肥2197吨、钾肥58吨、复合肥2267吨、有机肥200吨,储备农用塑料薄膜120吨、化学农药34吨、中小农具15000余件,总体货源充足,能够保障阿坝州春耕农业生产需要。

全力维护市场稳定。为避免在疫情防控和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在加大供应量的同时,阿坝州实行农资质量承诺制度、价格公示制度和销售台帐制度。并加强活动管控,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举办集中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强化农资市场监测。加强重要时期农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的监测、预测和预警,确定茂县和安德储备中心为价格监测点,实行日报制度,及时发现和反映市场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意见。

加强农资质量管理。进入供销社系统的农资商品必须具备工商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和质量检验合格证,严格落实入库验收制度。加强自查自纠,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打击力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社系统农资流通主渠道。

新闻推荐

6年多打通一个隧道 平均每天不到5米成兰铁路建设为啥这么难?

6年多打通一个隧道平均每天不到5米隧道穿越我国著名的龙门山后山活动断裂带核心部位,全长9913米。到2019年底,中国铁路...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多举措强化春耕农资供应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