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疫”线吹哨党员报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2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华 记者 杨骁)为扎实抓好城镇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和单位党组织“双报到”制度,近日,茂县制定《关于动员在职党员到“双报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切实把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防控最前沿,把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立在防控最前线。

“大党委”引领,划好“责任田”。该县依托社区大党委,聚焦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4个重点社区,将社区内89个居民楼栋、4个专业市场、3个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划分为103块疫情防控“责任田”,逐一落实到大党委内56个“双报到”单位,每个“双报到”单位确定2至3名不在防控一线、非直接从事疫情防控的在职党员,下沉到“责任田”坐班值守,与“责任田”内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卡点防控值守、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物资筹集等工作。

“先锋队”攻坚,织密“防控网”。该县整合641名“双报到”单位派驻党员、社区党员,建立103支党员先锋服务队,采取主动登记与逐户排摸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责任田”开展重点人群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目前,已累计开展入户排查14200余人次。同时,针对城中村过渡地带、城乡结合部、老旧住宿楼等防疫薄弱地区,组织“双报到”单位派驻党员、城中村党员、党员志愿者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采取“临时党支部党员+居民”模式,123名临时党支部党员认领421户群众,全面负责认领群众健康状况、返回渠道、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排查,做到实时跟踪了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

“小红帽”助力,联好“社民情”。针对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社区居民、行动不便老人等群体外出采购难题,由该县团县委和妇联牵头,上线“小红帽——跑得快”代购跑腿服务,从机关单位、大学毕业生、创业青年等人员中择优遴选10名“小红帽”党员志愿者,免费为县城区域内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医疗药品等紧急物品代购服务。同时,为避免服务过程中疫情传僠风险,该县每天对“小红帽”志愿者进行体温、行踪、接触史等监测。

新闻推荐

提升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后劲 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州前列

本报讯(记者杨骁)1月11日,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在参加茂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茂县要认真落实好报...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线吹哨党员报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