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成长中的阿坝州州级机关幼儿园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6-03 14:00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州州级机关幼儿园简介

坐落于梭磨河畔的州级机关幼儿园系州教育局直属学校,创办于1951年,是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是教师继续教育省级示范性基地,四川省幼儿体育基地;是四川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四川省校本研修示范学校、四川省应急示范学校。园舍占地5647.6平方米,由一幢四层新教学大楼、一幢旧教学楼和操场组成。现开设有13个班级,招收3-6岁幼儿入托,在园幼儿436名,教职工43人,每个班级根据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规定设有标准的两教一保,均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关怀下,该园的办园条件得到了较大提高,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州级机关幼儿园将以“走向高品质的未来幼儿园”为目标,革故鼎新,大胆向前。

园长寄语

从州级机关幼儿园成立至今,峥嵘岁月,我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与祖国共同成长,与祖国共同富强。我们的初心永在,我们的初心不变。

在天真无邪的孩子面前,我们永远像妈妈一样,快乐着孩子的快乐,幸福着孩子的幸福。因为我们知道,孩子的一生是从这里起航。

怎样让孩子认知这个世界,怎样让孩子健康成长,怎样让孩子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我们一直在探索,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一直在成长。

希望我们今天为孩子们所做的努力,能让孩子们健康、阳光、向上、正直、善良。

教授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更要爱祖国、爱家乡,长大报效祖国成为孩子们不变的理想。

愿州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愿州幼儿园的明天更加辉煌。

州级机关幼儿园园长马成秀

2020年6月1日

让阅读点亮人生让阅读点亮生命

州级机关幼儿园开展创意阅读活动

为引导广大家长、幼儿走进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全面提升人文素养,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近年来,州级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以绘本为载体的创意阅读活动。

绘本作为幼儿人生中的第一本书,为幼儿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同时也是幼儿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窗口”,是幼儿寄托情感的精神之所,如今,绘本教学正在幼儿园蓬勃兴起。州级机关幼儿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以绘本为载体的创意阅读活动,并相继举办了“书香满园 爱上阅读”21天行动计划的启动仪式、“书香满园 爱上阅读”21天行动计划的颁奖典礼、“书香满园 爱上阅读”60天读书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分班级举行小型好书漂流会,每位幼儿从家里带来一本图书,规定每周一次在班级里开展“好书漂流会”活动,彼此交换、分享图书,并鼓励幼儿将图书带回家,与父母一起阅读;每天半小时为“亲子阅读时间”;每天陪幼儿读一篇儿歌、看一篇经典故事、读一个绘本故事等,以视屏或照片形式发到班级群里打卡,班级老师做好登记,为后期表彰准备;拍一张亲子共读的照片,并写上心得体会;以幼儿家庭为单位,亲子合作,在阅读的基础上,学习制作书签,满足孩子的创作需求,促进亲子亲情。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深入孩子的心灵,滋养孩子的心智。同时,该园还将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的学习理念,全力打造“书香校园 书香家庭”,在稳固推行以绘本为载体的创意阅读活动后,着力打造艺术领域——奥尔夫音乐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这片乐土上健康快乐地成长。

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坚决遏制病毒扩散,州级机关幼儿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建立防控工作预案,全面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一名幼儿、家长及全体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该园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教室、食堂、图书室、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和室内外场所提前杀菌消毒和通风换气,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等工作,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同时,每周为幼儿制定营养食谱,做到品种多样、搭配合理,保证幼儿各类营养素摄取均衡。在饮食卫生方面,该园严把采购、验收关,严格按照预防性消毒及烹调加工要求进行日常操作,对所有进口食物留样,并做好了留样登记。在每年数次的各级各类检查工作中,该园的食堂管理工作得到了社会、家长的肯定和赞扬,在全州学校的食堂工作中名列前茅。

不一样的“六一”快乐依然远航

夏风微凉,欢笑不减。伴随着“六一六一”的歌声,孩子们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幼儿园。

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蔓延的特殊日子里,一场以“不一样的六一,快乐依然远航”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在州幼儿园拉开了帷幕。

彩旗!气球!风车!幼儿园变成了童话世界,孩子们成为了童话世界里最幸福的小天使。在童话般的世界里,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快乐的节日。

风采展示的舞台上,各班孩子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唱歌、跳舞、讲故事、背古诗、脱口秀、合唱、诗词诵读、情景剧表演、健美操……欢快动感的音乐、活泼可爱的舞姿将小观众们带入儿童节的喜悦中。每个班的演出气氛欢快活泼,充满了童真童趣,孩子们用快乐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稚气的表演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每一个节目都精彩地秀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秀出了孩子们的个性,秀出了孩子们的艺术潜力,赢得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风采展示之后,中大班的宝贝们进行了有趣的冷餐会,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可口的食物,家长也为孩子们制作了可爱的小糕点。孩子们围成圈,自己动手装盘、分配合作,再一起享受。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幼儿园还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节日糖果包和蛋糕。

这场精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幼儿园师生的才能与风采,让孩子们在喜悦、收获和欢乐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新闻推荐

阿坝州小金国有林保护局正式挂牌

本报讯(刁勇)按照国有林区改革工作相关要求,日前,小金林业局正式更名为阿坝州小金国有林保护局,这标志着该局在国有林区改革工...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长中的阿坝州州级机关幼儿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