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壤塘新闻 > 正文

活动室里的大民生 壤塘县各地村委活动室见闻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3-0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桑木周记者王和斌

新春伊始,草木复苏,万象更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壤塘县村村户户张灯结彩,欢乐祥和。走进农家、牧村,年味儿别样浓。今年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每个村社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村委活动室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

“过去村里搞活动,天热就在大树下,下雨天就在村干部家里。现在有了专门的活动室,群众都说好。”中壤塘镇查托村党支部书记达特告诉记者。

大年初五,查托村活动室人声鼎沸,近600平米的广场周围围满了当地农牧民群众。广场中央,村里的“山歌王子”仁真正在深情演唱。接着,勒窝小组的村民们带来了壤巴拉锅庄……查托村新春文艺表演为村民们献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盛宴。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查托村村委活动室是该村人气最旺的地方。白天,村民们在这里锻炼身体、学习种养殖专业知识;夜晚,男女老少围在一起唱山歌、跳锅庄。村民们在村委活动室开展各种活动,冬闲的牧民卸下一年的疲惫,歌舞传递着对新年新生活的期盼。

正月十四,中壤塘镇布康木村迎来了村委活动室的“乔迁之喜”。这一天,全村男女老少齐聚在这里,热闹非凡。

早上10点,布康木村党支部书记泽吾单宣布新建的村委活动正式启用。在宽阔干净的广场上,布康木达村2018年新春文艺首演拉开帷幕,活动室顿时沸腾起来。壤塘锅庄表演、山歌独唱、小品《讲卫生》等15个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赢得现场5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室就建在家门口,方便我们老年人去活动。”布康木达村村民拉四穷告诉记者,因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平常很少有机会参加村里的活动,如今,活动室建在村民家门口,老人们也有了固定的活动场所。

中壤塘镇党委书记杜城钢说,布康木达村原来的活动室面积小、功能不足,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通过升级扩容,把村级阵地打造成农牧民想来、愿来、常来的服务场地,是凝聚人心的重要举措之一。

去年年底,投资178.42万元、占地129平方米的布康木达村活动室建成。精美的藏式建筑风格,完备的健身设施,宽敞的活动场地,新的村委活动室成了该村的标志性建筑。

“请明天所有人到村委活动室进行表演。”“村委活动室篮球比赛,不见不散。”……如今,壤塘县各村村委活动室成了全村群众的文化娱乐场所。

过去党员活动开展不了,干部背着公章跑,群众有事满山找,现在事有议处、学有坐处、乐有去处;过去土坝子上搞活动,现在有大音响、大电视、水泥地、标准篮球场……这都是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村委活动室的建设,体现了壤塘县各级党委政府的民生情怀。据了解,该县根据全县行政村人口情况,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在全县63个行政村(社区)建设200平方米至320平方米的村民活动中心,2016年已实现100%全覆盖。

新闻推荐

夏炎村村民查足: 新房里开启新生活

■何永美桑木周记者王和斌1月16日早上,高原的阳光驱走了清晨的严寒,暖暖地照耀着大地。在壤塘县南木达镇夏炎村一户院子里,女人正在哄怀里的婴儿入睡,男人在一旁聚精会神地建鸡棚。房屋精巧别致,院子...

壤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壤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动室里的大民生 壤塘县各地村委活动室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