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进村入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03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仁青措 记者 颜天杰)1月29日一大早,壤巴拉藏汉双语宣讲团一行就沿着国道317线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宣传,并先后深入到吾依乡吾依村、曾克寺、壤柯镇、岗木达敬老院、岗木达达日村、章光村、扎西曲林寺等地开展重点疫情健康知识宣传。

“多亏了县上的同志到村寨给我们讲解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让我们群众都能听得懂!”岗木达乡章光村村民班玛多杰如是告诉记者。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7日起,由壤塘县委宣传部牵头,与县司法局、县卫健局等部门组成的壤巴拉藏汉双语宣讲团深入该县12个乡镇村寨和寺庙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接地气”的方式把疫情防控知识给当地群众“讲透彻”。

宣讲团针对性地宣传了网信办关于网络舆情安全的监测管理,特别是微信上对于散播疫情谣言的处理措施和刑法中关于散播谣言的刑事处罚,坚决打击各类“网传”“听说”类谣言,避免引起社会公众的恐慌。同时,宣讲团还在人口流动量大的商铺和街道做重点宣传,如菜市场、饭馆、超市、步行街、十字路口等,有针对性地对商家讲解市场管理条例,特别是肉类产品的检疫,商家要引起重视,不得从事违法经营犯罪活动。

通过几天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截至1月30日,藏汉双语宣讲队共发放藏汉双语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594份,一对一宣讲6250人次,走访商店68家。

新闻推荐

让汩汩清水流进千家万户 州水务局以主题教育为统领全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记者夏姆“以前一到冬天,大家都推着车到乡政府取水。现在打了水井,24小时都能用上水,感谢水务部门,让我们吃上了安全放心的...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进村入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