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0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倩尼玛初李洁)“疫情这么严重,没有重要事情你就不要出门了。”2月4日,正在壤塘县宗科乡卧龙村卡点值班的村支部书记肖红正在劝导群众减少出门。

随着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6日,地处阿坝、甘孜两州交界地带的壤塘县宗科乡动员各村建立防疫检查卡点,对过境车辆、人员进行检测和劝导。“我是党员,我必须要值班”,50多岁的宗科乡卧龙村党支部书记肖红在得知要在本村设置防疫检查卡点时第一个报名自愿值守卡点,该村其他党员干部也主动请缨,值班值守,献力出力。

和肖红一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壤塘县党员干部坚决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您好,请配合我们做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在海拔3300米的茸木达乡环川卡点上,来自茸木达乡机关党员应急小分队的党员干部正井然有序地配合民警及医护人员开展工作。

“我们是茸木达乡机关党员应急小分队,主要负责防疫检查卡点的人员登记和劝返工作。”党员李和鑫介绍道。据了解,该乡184名党员成立了8支应急小分队,驻守在7个村开展防疫工作。

在疫情面前壤塘的党员们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用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用行动彰显着英雄本色,守卡点、做宣传、开展摸排……党员已然成为了壤塘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

据了解,截至2月3日共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率先深入全县63个村(社区),对春节返乡务工经商人员开展全覆盖排查。县防控办在路口、车站、边界线设置6个卡点位,排查车辆5013辆,排查人员14821人。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壤塘党员们面对疫情许下的庄严承诺,誓要让“红色防疫”全面覆盖在壤巴拉大地上。田间地头、高山卡点党员们走村入户、进入寺庙扎康。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

新闻推荐

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医院 绵阳四0四医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护佑健康,温暖生命同做呼吸操义诊服务到村镇义诊服务到社区医院党委书记周云为全院党员干部讲党课党建、业务“双交班”...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