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壤塘 > 正文

壤塘:大喇叭讲防疫 “土味情话”入人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12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阿坝讯 (何倩 记者 庄媛)“乡亲们,面对疫情一定要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搞好环境卫生,不吃野生动物肉……”2月11日上午10点,阿坝州壤塘县上壤塘乡康垄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康垄村村长冬机又开始用当地“土味情话”给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

“我的腿不太方便不能去卡点执勤,在这里用大喇叭宣传也算是为村民做了一点事。”冬机谈到,由于右腿才做完“膝关节换置手术”不方便行走,村村响便是冬机想到的最快捷、最接地气,也是农牧民群众最能听懂、能听到、能接受的宣传方式。

康垄村位于壤塘县上壤塘乡,与马尔康市日部乡交界,海拔3700多米,地广人稀,205户农牧民群众基本为藏族。“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这样的防范意识,已经通过“大喇叭”传到了田间地头、藏家牧户。

“本地土话”宣传效果不错,防范意识已入耳入脑入心。

“阿爸本来还想出去转一下,听了大喇叭里面的话才又回来了。”村民扎德茸谈到他的老父亲“犟”得很根本不听劝,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幸亏有了大喇叭天天喊话,才把老父亲劝在家里安心“防疫”。

为了防控疫情、守住农村这道防线,各村村干部“各显神通”,全县12个乡镇、60个行政村,用安多话、宗科话、蒲西话等本村“土话”及时发布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引导群众关注官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传递给村民们最深情的土味情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新闻推荐

小枧置信小学与壤塘城关小学开展“校对校”帮扶活动

本报讯(何加齐)12月23日,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迎来了一批珍贵的客人——来自阿坝州壤塘县城关小学的杨世海校长及20余位教师。...

壤塘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壤塘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壤塘:大喇叭讲防疫 “土味情话”入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