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县“公司+基地+农户” 模式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1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去年,松潘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扶贫协作模式,补齐中药材加工短板,积极培育中药材种植能手,提升产业组织化能力,切实带动贫困户就业。

共建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松潘产业园,引进四川省中药材有限公司进驻园区,每年保底向贫困户回购500万元的中药材,每年对全县7261名贫困人口按80元/人的标准进行分红,优先解决本地贫困户就业。

引进四川新荷花川贝母生态药材有限公司、四川国青川贝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松潘灯笼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入驻松潘,建设瓦布贝母基地2个、暗紫贝母基地2个、松贝基地1个,每年组织160位致富带头人在基地务工,常年务工者达3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0人,培养了100余名贝母种植能手。

引导21家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组建中药材种植联合社,投入40万元对产品进行“三品一标”“QS”等认证。扶持松潘县娟娟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松潘县雄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家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目前,8家合作社种植面积已达1110亩,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160人。

新闻推荐

松潘县人民医院添“利器” 高压氧舱抗缺氧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王厚军)近日,松潘县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正式投入使用。从根本上填补了当地高压氧舱治疗的空白,将为广大患者...

松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松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邑松潘互动交流2020-01-09 02:02
猜你喜欢:
这一刻很温暖2019-12-20 13:16
评论:(松潘县“公司+基地+农户” 模式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