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县织牢残疾群众 脱贫保障网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10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2019年,松潘县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积极对接支援地,学习先进、借鉴经验,激发全县残疾群众的创业内生动力,进一步织牢残疾群众脱贫保障网。

激发创业动力。岷江乡、白羊乡建立松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残疾群众中蜂养殖扶贫车间,所产蜂蜜由浙江企业订单式回购,此举带动了22户残疾贫困户成功创业;扶持白羊乡残疾贫困群众发展生猪养殖,引导镇江关残疾青年在淘宝、京东等与松潘有战略合作的平台开网店,销售松潘本地特色民俗产品,带动6名残疾贫困群众加入电商创业行列。该县利用金融扶贫政策,为有自主创业意愿但缺乏资金的残疾群众给予小额贷款免息,带动9名残疾群众通过个体经营成功创业。

促进就近就业。举办残疾群众农村实用技能培训5期,累计培训200余人次,带动80名残疾群众就近就业。依托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松潘产业园、藏香猪扶贫车间等援建项目提供爱心岗位,带动58名“一户多残”贫困户就业;每年安排直补资金25万元,促成125名残疾群众实现灵活就业。

强化结对帮扶。临海、黄岩商会23名会长、副会长一对一结对帮扶该县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子女入学。设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助残百万基金,为89户残疾青少年和贫困残疾家庭子女按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组织6批次援川医生赴草原乡、小河乡等偏远乡镇开展义诊,共诊疗残疾群众120人次。每年安排浙江援建资金15万元,对全县75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黄岩、临海残联为松潘县残疾群众捐赠轮椅65辆、助听器61件。

新闻推荐

松潘县“1+3+N”旅游市场 综合整治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近年来,松潘县紧盯旅游市场综合治理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成立了“1+3”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监管机构,...

松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松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邑松潘互动交流2020-01-09 02:02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县织牢残疾群众 脱贫保障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