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松潘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六化三整治”行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6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谷运花)道路干净、河道清洁、庭院栅栏统一,路旁树木花卉栽种规整,村庄与村庄之间延伸的围墙整齐且各具特色。

2019年,围绕“高原生态家园”建设,松潘县提出“三域一居”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对外旅游形象。为进一步巩固环境治理成效,今年,松潘县集中力量在以岷江河流域为重点区域,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六化三整治”行动,将环境整治工作再分解、再细化。

“我们画的是羌绣图案,都是徒手画的。”镇江关镇永和村村民岳光秀边在围墙石墩上画画,边和笔者聊天,围墙石墩上的图案有牡丹、水仙等。在镇江关镇五里堡村境内,围墙又是另一种样式,由黑色片石砌成,纹理分明,围墙上端嵌着两根由白石砌成的平行线指向远方,极具民族特色。

近年来,该县经过环境综合治理后,城乡面貌得到极大改善。今年,松潘县通过庭院美化行动,打造具有民族特色、规范整洁、设施完善的美丽村庄;通过道路靓化行动,打造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风情走廊;通过土地净化行动,提高农业生态保护建设标准;通过工地标化行动,提高工地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江水洁化行动,加强水域岸线管理;通过山川绿化行动,切实提高植被覆盖率、绿化率。通过污水、垃圾、厕所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打造舒适、整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

松潘县在开展“六化三整治”行动期间,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大力发动群众参与,将每月第一周的周六确定为“城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日,进行全县大扫除,将爱护生态环境卫生观念深植干部群众心中。

新闻推荐

为百姓安全保驾护航 九寨沟县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侧记

■陈静朱彦东记者夏姆近年来,九寨沟县深化“全域法治、和谐九寨”战略规划,扎实开展平安九寨、法治九寨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

松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松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松潘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六化三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