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松潘 > 正文

上半年累计销售“四川扶贫”产品 4 亿元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6-22 0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佳)6月16日,扶贫832四川消费扶贫农副产品供应链公共服务中心——阿坝州北部片区(松潘)启动仪式在松潘县川浙工业园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扶贫开发局联合多个行业部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产销对接行动,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截至目前,累计销售畜禽肉类、蔬菜、水果等“四川扶贫”产品4.06亿元,受益贫困群众12.3万户。

采取八大举措助推扶贫农产品销售

四川省在全国首创“四川扶贫”公益品牌,2018年12月“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标识注册成功,2019年7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获得金奖。截至目前,全省21个市(州)有 2458 家企业、5336个产品通过审核使用“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其中88个贫困县审核通过企业1457个,用标产品数3305个。截至4月30日,全省已注册入驻国家“扶贫832平台”企业537家,入驻扶贫产品价值估量约307亿元,居全国之首。

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采取多项举措助推“四川扶贫”产品销售。一是开通“四川扶贫”官方抖音销售扶贫产品,收集到滞销产品市场主体 41 家、产品 60 余个;二是筹建2万平方米四川消费扶贫中心,在成都、上海、深圳等地设立“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专馆;三是开展“消费扶贫、峨影行动”,推动扶贫产品进影院;四是助推扶贫农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建立 1500 平方米展销区,在浙江省政采云平台建设四川扶贫馆;五是推动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购买扶贫产品;六是推动川渝扶贫月线上活动;七是推动四川扶贫产品“八进”活动;八是助推“扶贫832”和四川扶贫消费网平台采销扶贫产品。

优化农产品上行环节降低供应链综合成本

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扶贫 832 平台”。平台四川省运营管理中心、四川云背篓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琳介绍,截至2020年6月,扶贫832平台四川注册用户391家,正常经营店铺378家,四川全省完成交易金额1亿余元,有力促进了四川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供应及销售。

冯琳介绍,在供应商与交易量急速增加的同时,供应链体系也出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如供应商跨区域窜货,物流成本普遍偏高、特别是甘阿凉少数民族地区,部分采购人反映价格偏高等,导致供需两端均不满意,扶贫832四川消费扶贫农副产品供应链公共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启动仪式上,扶贫832四川消费扶贫农副产品供应链公共服务中心——阿坝州北部片区(松潘)正式成立。

该服务中心是以国家扶贫832政策系列助农增收政策为契机,由省供销直属企业四川云背篓科技集团整合省级优质物流资源与县级闲置仓储资产,导入系统化的供应链体系,以县级市场构建以点带面的农副产品流通体系的核心引擎“背篓云仓”,成为扶贫832平台及“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的推广与流通的一个公共服务中心,以教育、培训、服务等系统化的输入,提升供给端的综合能力,优化中间环节,逐步形成一个结构合理、综合成本下降、功能齐备、产销对接的一个纽带与集散服务中心。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向伟益介绍,四川省供应链公共服务中心旨在解决贫困县农产品供应链目前存在的短板,统筹整个四川省的供应链物流体系,实现产地直通、统仓统配、降低物流成本、交易数据留存,成为全国供应链公共服务建设中的标杆与样板。而“背篓云仓”借助省供销社在全省的网络和仓储优势,在供销总社的指导下,以供销云仓体系为基础,充分发挥总部优势、资源优势、销售渠道嫁接优势,形成上下联动、产销一体、可持续的县级综合性的供应链公共服务体系。

新闻推荐

火针治疗+砭石手法 乳通了

“传帮带”专家在松潘县人民医院开展中医特色技术罗小红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王厚军近日,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员单位松...

松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松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累计销售“四川扶贫”产品 4 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