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汶川新闻 > 正文

安州桑枣中学开展应急避险演练 两分钟疏散1800余名师生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17 11:59   https://www.yybnet.net/

15日上午10时,安州桑枣中学开展应急避险演练,1800余名在校师生在听到警报后,快速有序疏散到学校操场。

记者在学校初一(12)班教室门口看到,当学校应急警报响起,坐在前4排的同学走前门,后4排的同学走后门,老师站在门口有序组织学生低头弯腰有序疏散,向操场撤离,直至教室里所有学生全部离开。记者注意到,教学楼中距离楼道近的班级先下楼,而较远的班级则后下楼,整个逃生过程井然有序。

师生们到达操场指定区域后,各班班干部立刻清点人数并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应到、实到人数。两分钟后,学校老师统计,全校1800多名师生成功疏散。

据了解,该校原校长叶志平从2005年起,每学期在全校组织一次紧急疏散演习。“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该校90多位教师、2200名学生全部冲到操场,用时1分36秒,全校师生无一伤亡……叶志平在汶川地震后被称作“最牛校长”。2011年,叶志平因病去世。如今,学校将长期开展应急演练作为师生们的一项必修“课程”。每个班级张贴疏散逃生指示图、学校每周开设安全课,配备相应的教材。

(记者王望/文王勇/图)

新闻推荐

汶川县公安局 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工作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当前汶川县已进入汛期,各类自然灾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工作,汶川县公安局视汛情为警情,合理勤务安排,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工作,确保辖...

汶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汶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安州桑枣中学开展应急避险演练 两分钟疏散1800余名师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