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汶川公安做好 汛期安全应急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5-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日前,汶川县公安局视汛情为警情,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稳定。

该局成立了汛期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全面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认真总结历年汛期情况,不断进行分析研判、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警力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夯实应急管理工作基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该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深入一线,跟班作业,全体民警、职工、辅警按照工作部署,坚守工作岗位,强化隐患治理,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确保汛期辖区安全、畅通。

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积极联合交通、安监、公路等职能部门,对易积水、易塌方路段和桥梁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档案,及时上报,限期整改到位。组织专人深入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学校等重点单位,对企业内部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营运进行整改,从源头上筑牢安全出行防线,严防事故发生。

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六进六边”“户户入、入户户”等为载体,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加强汛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积极主动引导群众树立、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度汛物资等储备。同时,通过汶川电视台、公安微博、微信、手机短信、道路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遇暴雨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大力普及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开展宣传教育,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开展汛期安全宣传。

同时,该局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辅警熟悉掌握汛期预案和自身安全防护知识。并对全局安全防护装备、警用装备进行一次集中检查,配齐配全反光背心、警示标志、照明灯具、锥筒、雨衣、雨靴、警戒带等安全防护装备,确保执勤装备齐全、效能良好,确保随时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新闻推荐

以公众痛点作笑料缺的不仅是艺德

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半年前拿汶川地震做逗哏之事,近日被人翻出,在网上引发热议。张云雷随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致歉信,但...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地动山摇中的选择2019-05-23 17:52
猜你喜欢:
评论:(汶川公安做好 汛期安全应急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