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他把抗震救灾人物事迹写成了剧本 《红杜鹃》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7-1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全国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证书近日正式颁发。德阳作家刘邦琨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红杜鹃》获得剧本类一等奖,名列剧本类一等奖获奖名单首位。

《红杜鹃》以“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抢救学生牺牲的袁文婷、向倩、汤红、赵星、刘继军等抗震救灾人物的英雄事迹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多年来,刘邦琨多次到当地采写抗震救灾英雄的事迹,创作多部纪实文学作品,并创作发表长篇小说《美丽彩虹》。在此基础上,他完成了25万余字的20集电视连续剧文学剧本《红杜鹃》。2017年底,刘邦琨对原有的材料进行再加工,完成了5万余字的电影文学剧本《红杜鹃》,作品很快在2018年4期的《中国作家》上发表。去年11月还荣获了“叶圣陶教师文学奖”。

据了解,全国首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由团中央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起,旨在新时代高举志愿精神的火炬,用文字形态讲述志愿故事,塑造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整体形态。至截稿日,共收到参赛作品3000余份,经过评委初评、复评、终评,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类作品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剧本类作品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新闻推荐

眉山市供排水总公司全体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学习

本报讯(李佳芮刘聪)7月4日至5日,眉山市供排水总公司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批组织90名党员到四川...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把抗震救灾人物事迹写成了剧本 《红杜鹃》获全国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