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诸德金:乐于奉献 敢为人先

来源:今日宣州 2019-07-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马林

诸德金,沈村镇丁店村水地组人,现为宣城市金鹰机械厂厂长,是丁店村企业联合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一个勤奋敏捷、敢拼敢闯、乐于奉献的70后。

2003年创办宣城市金鹰机械厂,通过几年的打拼历练,掘得第一桶金的诸德金,没有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这时的他,立身于商海之中,脚踏在一个潮头之上,眼睛却盯上了前方更大更猛的另一个潮头了。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房地产市场逐步火了起来。2006年善思的他敏捷地看出了其中蕴藏的商机,经过各方面的综合分析,他最终选择创办宣城市金鹰新型建材厂。几年来,吃苦耐劳的诸德金将建材厂越办越好,同时他也积极支持家乡发展,践行着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在知悉号召交纳特殊党费时,第一时间前往区委组织部缴纳2000元。同年年底,暴雪影响交通,他又派出大型铲车在第一时间清理新河桥至沈村公路,缓解了交通压力。2010年,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诸德金个人捐款2000元为灾区人民献上的一份爱心。

2016年“6·20"洪涝灾害中,丁店村千亩圩口周村圩姚湾段东埂出现内塌,诸德金二话不说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带领几名员工赶到现场加入抗洪突击队,同时他无偿提供一部大型铲车协助圩埂除险加固,历时30多个小时,党群干部齐心协力,终于有效控制住了险情。7月2日早上周村圩漫破,镇村紧急转移1700人,其中集中安置110人,一时间急需大量生活物资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诸德金又先后两次向村委会捐赠食品、矿泉水等价值3000余元的救灾物资,并联系自己的社会关系,动员他们能出钱的出钱,能出力的出力,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做点事,为镇村减轻压力。

2017年末,为改善部分村组进村道路较差的境况,丁店村对所有较差路段进行了村子石料铺垫,诸德金得知后,自发捐助价值数千元的所需材料。2018年,为解决七里冲以上5个村民组安全饮水,他捐赠2万元;2018年末与其他社会爱心企业共同为沈村贫困户捐赠粮油。

2019年5月,如火如荼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始了,诸德金所在村民组基础条件较好、群众热情参与,走在全村前列。“五清一改"后的村民组焕然一新,看在眼里的诸德金为全组村邻默默高兴,但他看到闲置的一块活动场地时,萌生了捐助建设村民休闲广场的念头,并在村组大力支持下开始建设……

“关键时刻,党员豁得出来冲得上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多年来,诸德金同志用自己平凡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诸德金:乐于奉献 敢为人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