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跳入岷江急流 南充援建干部汶川救人骨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7-15 03:50   https://www.yybnet.net/

王和义讲述跳江救人经过。

7月14日,遵照医嘱,王和义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回到位于南充和平路的家中静养。

“为救素不相识的人,导致肋骨骨折,值吗?”面对不解,王和义坚定地回答,“值!如果遇到群众需要帮助的事情,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

王和义是南充市顺庆区城管执法局援建阿坝州汶川县的一名普通干部。

7月12日中午,他正从工作单位返回驻地,在经过汶川县城的威州大桥时,忽闻呼救声——“快救人啊,有人跳江了……”江水中,一团黑色的头发若隐若现,此时落水者已经被冲至离大桥50余米的江心。见此情景,他拔腿就沿江追去,当其飞奔至锅庄广场处时,江水已经把意图轻生的青年冲到了河堤边。施救机会稍纵即逝,王和义当即飞身跳下江中,十分幸运地一把拉住了落水者。

进入汛期的岷江水,异常湍急。“一跳下去马上就被水往下冲,幸亏河堤上有个石头缝。”王和义说,当自己入水后立即被湍急的江水冲向下游,自己一把抓住了河提上的一个石头缝。

这是一个寻短见的男青年。王和义回忆,正当自己把男青年拉向河提时,后者十分抗拒,拼命往深水区挣扎,又打又踢。王和义一只手插进石缝,另一只手死死搂住男青年,等岸上群众的救援。足足持续有十分钟,整个过程他都在不断对男青年做思想工作。“没想到我一句‘你连跳河的勇气都有,还有啥子困难不能面对’,他眼泪突然流了出来。”王和义说,在他施救的过程中,岸边的群众还找来绳子,并帮着做思想工作。

王和义最后被前来营救的消防队员拉上河堤后,身体已经被冷得没有了一点知觉了,回到驻地后,整个胸膛突然感觉异常疼痛。

顺庆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12日晚,就把王和义接回南充,送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13日,经检查显示,王和义左侧第8肋腋段局部欠规整,相应骨质欠连续,并邻近软组织稍肿胀,并胸膜稍增厚。诊断结果为左侧第8肋腋段骨折。按照医嘱,王和义回到家中静养,院外继续治疗。

在王和义的CT检查报告单上还有一行“左侧第8肋腋段上述改变,考虑陈旧性骨折处新发骨折”的字样。据了解,10多年前的那次骨折,也是王和义见义勇为受的伤。

“他是天生的热心肠。只要看到了,他都会挺身而出。”苏兴旭,汶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与王和义一样,也是顺庆区对口帮扶汶川县的援建干部,也是陪同王和义回南充检查身体的同事之一。据苏兴旭介绍,像这样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王和义身上还发生过多起,在中国文明网上便可查悉。

吴雍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12 李会门2019-07-10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跳入岷江急流 南充援建干部汶川救人骨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