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汶川 > 正文

七成血液来自街头采集 70后成无偿献血主力军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7-17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苏羽 通讯员 刘翔龙)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现在枣庄市的无偿献血七成是来自街头市民,而在整个献血的人群中40—55岁人群为60%,30—40岁人群为30%,30岁以下人群为10%。“如果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献血队伍,就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不会出现季节性缺血了。”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市中心血站一般会在人流量较大、较为繁华的地段设置固定的献血点,方便市民支持公益献血。但如果能以企业、单位为组织进行集体捐血,一方面减轻了血液中心在各地驻点采血的精力和成本,同时也能够短时间采集大量的血液,方便血液中心进行处理和运输,及时补充血库储量。今年29岁的“献血状元”王猛从2008年汶川地震时开始献血至今,献血总量已经达到了近一万毫升。“如果按照职业划分的话,无偿献血最多的两个群体是工人和学生,其中工人占近30%,学生占20%以上。”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街头献血比例高的时候能占到80%,但如果街头献血数量减少,他们就会联系团体献血来保证临床用血。

据介绍,进入夏季,按临床用血量估算,每天至少需要100个单位的血量才能基本保证病人需求,不过受炎热天气影响,街头日平均献血量将会低至20个单位左右,用血缺口不断累积,会导致血液供应紧张。为应对夏季采供血失衡可能带来的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市中心血站提前制订了夏季采供血应急预案,主动延长采血点工作时间,方便市民献血,全力以赴做好采供血工作。同时呼吁市民、社会团体以及企事业单位能够主动献血。“献血,靠高校学生不行,靠流动人口也不行,应该动员全民参与,扩大固定的献血队伍,让尽可能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入到这一行列。”业内人士表示,献血队伍人员组成不合理,是枣庄市血源保障工作的一大瓶颈。

新闻推荐

汶川市场监管局考核行政执法人员

目前,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了行政执法网络考试,合格率达100%,效果明显。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成血液来自街头采集 70后成无偿献血主力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