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池州市 宣城市 六安市 滁州市 宿州市 阜阳市 黄山市 安庆市 铜陵市 淮北市 马鞍山市 淮南市 蚌埠市 芜湖市 合肥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稳”字当头“进”在其中

来源:今日广德 2016-07-0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县开发区深入实施省市县“调转促"工作计划,全面落实“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紧扣“提速扩总量、转型增质效"工作主线,实现了园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据统计,1-6月份,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56.9亿元、同比增长6.2%,131家规工企业产值96.9亿元、同比增长8.63%,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6.75亿元、同比增长8.38%,进出口1.73亿美元,同比增长6.68%,实现税收3.43亿元,同比增长3.6%。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节点目标、增长稳定。

分析开发区财政收入稳增长的原因,除了有涌诚机械、永高塑业、森泰塑木、威正光电等骨干企业的持续发力,今年招商引资更是取得新突破,许多项目展示出强劲的发展后劲。

“自5月上旬开工以来,我们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切实克服天气等困难,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截至目前,1、2、3号车间基础已建成,拟近期安装钢构;5号车间、研发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安徽杰蓝特新材料公司是县开发区引进的超5亿元大项目。公司负责人说,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00亩,投资6亿元,主要生产热塑性复合新材料,预计建成达效后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税收超7500万元。

据悉,上半年,县开发区新增签约项目15个,协议引进资金28.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超5亿元大项目2个;新增开工项目12个、投产企业13家,新增规工企业10家;此外,总投资8亿元的三和食品集团投资建设的年产8万吨速冻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已于2016年7月1日签约,目前已开工,正在加快建设。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离不开县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辛勤付出。走访中,园区诸多企业和项目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对项目加速度的助推方开发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点赞。注册办证全程服务、推进难题快速解决、最新政策及时送达,县开发区管委会给企业和项目提供的是“营养师"式的服务,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引导县内外相关金融机构降低信贷门槛、创新信贷品种、提高授信额度,提供全覆盖、多层次、广渠道的金融服务支撑;鼓励企业开展直接融资,引荐投融资机构帮助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实现做大做强。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帮助企业融资达27亿元。

“我们党员干部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发扬担当精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最佳环境,努力发挥县域经济发展主引擎作用。"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吴靖 夏宏星)

新闻推荐

绿色素养是美丽乡村建设保障

省政协委员王永定美丽乡村建设不只是我们今天的一项具体工作任务,而是一项远景目标,是长期坚持努力的方向。政府要“自上而下”地推动引导,公众要“自下而上”地积极主动参与,以形成实实在在的合...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稳”字当头“进”在其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