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 未来3年改造各类棚户区71.34万套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0-18 19:2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合肥10月17日电(记者 水金辰)记者今日从安徽省住建厅了解到,该省《棚户区2018-2020年改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提出,未来3年,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71.34万套,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据了解,该省自2013年以来,已完成各类棚户区住房改造155.5万套,93.5万户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鉴于目前部分困难群众仍居住在棚户区中的现实状况,方案计划分三年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方案根据不同市县商品住房库存确定棚改安置方式。商品住房消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市县,要控制货币化安置比例,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可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此外,采取实物安置的,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新建”以及在商品住房中“配建”等方式,筹集棚改安置住房。

对于确定为历史建筑或经鉴定有保存价值的建筑,方案规定将不得纳入棚改范围进行简单拆除。另据了解,方案明确,未来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将向皖北、大别山革命老区和资源枯竭型城市倾斜安排,重点支持国有工矿棚户区、林区(场)棚户区(危旧房)、城市危房、城市棚户区、城市建成区内城中村改造。

新闻推荐

积极结对帮扶认领扶贫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永)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主动伸出援手,积极参与...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 未来3年改造各类棚户区71.34万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