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掌掴警务人员”,是谁在背后撑腰?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26 14: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网上一段女子辱骂、掌掴民警和辅警的视频引发关注。24日,河北警方通报称,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和辅警在处置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中被梁某某、赵某某无端辱骂殴打,打人者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25日,唐山市地税局证实,掌掴警务人员的女士,确系唐山市地税局海港开发区地税分局副局长赵学立的妻子。(4月25日封面新闻)

有些人之所以敢在大庭广众之下掌掴警务人员,有的是想阻挠警务人员正常执法,不想受罚;有的是因喝酒等失去了理智;有的则是自认为有官场背景和资源,没把警务人员放在眼里。

比如有女子曾威胁交警说,“随便叫个局长就可以收拾你,让你下岗”。而“官太太”掌掴警务人员的案例也不止一起,比如去年2月安徽蚌埠一局长的夫人曾掌掴警务人员。上述副局长妻子掌掴警务人员也基本得到证实。这种施暴女子,其动手打人的原因或许自认为比交警有权势,所以想怎么任性就怎么任性。而梁某某掌掴警务人员的时候,其丈夫似乎就在旁边,却没有及时劝阻,而且身为官员的赵某某可能也参与了辱骂殴打,这说明其缺少起码的官场常识和法律意识。

显然,只有严厉处罚辱警、袭警案件中的违法人员,才能给违法者上一堂法治课,让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让其他人员从中吸取教训。尤其让某些习惯“恃权而骄”的人意识到,背景再强大也大不过法律。当然,警务人员也要学会保护自己。当地在警情通报中,号召为民警“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点赞,值得商榷。民警执法应当谦抑,但不等于应“任打任骂”,在依法依规办案的同时,应根据现场具体情形做出恰当处置。 (张海英)

新闻推荐

淮南大学生入选全国创业英雄百强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近日,团中央学校部、中华全国学联官方微信揭晓了“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结果,安徽理工大学2017级研究生梁亚同学入选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这也是淮南市唯一入选...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掌掴警务人员”,是谁在背后撑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