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跑5家变成去一趟,真爽! 水电气有线电信过户“一门式”办理服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试运行,在安徽省尚属首家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5-16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柏雪 摄影报道

买卖过二手房的市民都知道,即使办理完二手房交易、登记手续后,还需要到供水、供电、供气、有线电视、通讯网络等各家营业大厅办理相关过户手续,来回跑趟不说,流程也比较繁琐。5月15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从当天开始,该中心对“最多跑一次”进行服务再升级,将二手房买卖过程涉及的水、电、气、有线电视、通讯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实现“一门式”办理,真正为市民办事增加便利。

记者体验:从5家“各跑一趟”到“跑一家”“跑一趟”

15上午10时许,水、电、气、有线、电信过户“一门式”办理服务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供电、供水、供气、安广网络和电信公司5家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启动会。

随后,记者对“一门式”服务的流程进行了体验。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办理完二手房交易、登记手续后,只需走几步,来到大厅北面,供水、供电、供气三家单位的座席就在这里紧挨着;拿出过户所需的材料,递给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只需几分钟就能办完;办完了供水过户,再办供电和供气过户,一个流程下来只需20多分钟。如果还需要办理有线电视和电信网络过户,你还可以直接上二楼北面,两家单位的窗口也准备就绪,随时都能办理。记者估算了一下,如果各项资料齐全的话,二手房买卖双方只需跑一趟政务服务大厅,一天之内就能把二手房过户的整个流程完成。这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尤其是身处外地、需要办理过户的市民,真是大大的福音。

市民:“一门式”服务真是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提高了办事效率

启动仪式之后,大厅内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一门式”服务的相关政策,一些正在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听说了该服务后,更是直接打电话让家人赶紧准备材料,准备今天就把所有的手续办完。市民徐先生就告诉记者,以前办好二手房交易手续后,总要为办理水、电、气的过户而烦恼,因为这几家单位地点分散不说,停车、排队也比较麻烦,办完所有的过户手续没个两三天是不可能的。“现如今就方便多了,各家单位都在政务服务大厅之内,只需动动腿,一天之内就能完成二手房所有的过户手续,真是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也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

陪同客户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中介公司员工孙瑞凡也告诉记者,以前中介公司在帮助市民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时都需要好几天,买卖双方也要跑多趟。要是遇到身在外地的,都需要半个多月,不仅时间和精力耗费比较多,来回的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实行“一门式”办理服务后,这些成本都将大大减少。

政务服务中心:以问题导向对接百姓需求,实现高效便民服务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长热线办公室)一直坚持以问题导向对接百姓需求,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最”营商环境打造,以百姓房屋买卖全过程办理为标准。自去年实现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站式”服务,打通房产交易“堵点”后,今年又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推行集成服务,协调市供电公司、首创水务、淮南中燃、安广网络、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等部门,实行水、电、气、有线、电信“一门式”办理服务,让二手房过户真正实现了“跑一家”“跑一趟”的百姓需求,在安徽省也是首家运行该服务的。

新闻推荐

工信部与安徽省签署协议“加码”支持智能语音产业

据新华社合肥电(记者张紫赟)为深化部省合作,在2012年双方签署共同推进安徽语音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工信部与安徽...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爆款游戏走进亚运2018-05-16 02:17
猜你喜欢:
奋斗的青春最无悔2018-05-16 09:33
评论:(跑5家变成去一趟,真爽! 水电气有线电信过户“一门式”办理服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试运行,在安徽省尚属首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