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快来科学岛,看科学家怎么做实验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7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蜀山100多场科普活动将闪亮登场

科学岛上的高端实验室向公众敞开大门;到安医大了解身体的微细结构,享受人体组织微观之美带来的乐趣……5月19日—5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科技周,各种科普活动将接踵而至。5月16日,蜀山区科技局发布“科普大餐”,共有43个场馆对外开放,涉及100多场科普活动,大大小小的科技迷赶紧看过来!

安徽医科大学:

享受人体组织微观之美

“我从哪里来?”“兔唇宝宝是怎么发生的?”“女生‘大姨妈\’是怎么回事?”在安徽医科大学,通过人体发生发育科普知识宣传展览,市民将能了解人体发生发育及生命现象的科普知识;通过观察人体血细胞、皮肤、毛发、精子、卵子等部分组织结构,让人们了解身体的微细结构,享受人体组织微观之美带来的乐趣。

在人体病理标本库,市民可以通过参观病理标本,如胃癌、子宫癌、食管癌、肺癌等,促进人们选择健康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胆大的市民可以前往人体科学馆,通过参观人体解剖标本,了解人体构造,认识自我。

开放时间:5月19日-5月26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

开放场馆:人体组织和胚胎发生发育的奥秘科普教育平台、人体病原生物科普馆、人体科学馆、人体病理标本库

中国科大先研院:体验3D打印及机器人互动

中国科大先研院,将对市民开放安徽省创新科技成果;科普影院将播放科普电影。市民还可以来体验一下3D打印及机器人互动展示。此外,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也将对公众开放。

开放时间:5月19日-20日9:00-17:00

开放场馆:先进技术研究院科普点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高端实验室向公众敞开大门

在本周末,科学岛上的核安全所、智能所、技术生物所、医学物理中心、固体所等高端实验室,都将敞开大门,展示其中的科技宝贝。

科学岛上的现代科技馆也将举办系列科普展,同时展示很多有趣的科学实验,比如神奇的隐形墨水、太阳电池驱动大风车、液氮与美食、等离子体光剑等。

开放时间:19-20日9:00—12:00,13:30—16:30(具体开放时间和展览信息可以参考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官网信息)

开放场馆:现代科技馆、专题科普报告、仿真实验室、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激光雷达大厅、技术生物所综合实验楼、医学影像研究室、液相环境激光制备与加工实验室

方颖 钟晓婕孙雨静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新闻推荐

“安徽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发榜黄山市独获四席

□记者方伟晨刊讯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中国旅游报社、《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课题组》联手中国社会科...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科学岛,看科学家怎么做实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