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市立医院心胸外科护理人:打造高凝聚力医护团队创建优质服务病区楷模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5-2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6号是高国杰出院的日子,在市立医院新院区心胸外科,作为该科新院区第一位入院手术的病患,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和医护人员留下珍贵的合影。1月17日,高国杰因食管癌术后化疗入院,在短短十天内和科室医护人员结下深深的情谊。“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出院回家了。手术进行的如此顺利,术后护理这么周到,能打赢这场和病魔的战争,靠的是整个团队的力量。”高国杰激动地说道。

从术前的接诊,到入院后每日的查房,再到手术治疗及术后的护理,心胸外科每一位医务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温柔和善的态度让患者心中充满希望。作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点,安徽省重点特色专科,安庆市医学重点学科,该科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是皖西南地区设置床位最多、技术力量最雄厚、唯一能独立开展各种心脏及普胸手术的专科。在学科带头人、江淮名医刘建的带领下,该科现已成为拥有硕导2人、硕、博士12名的省内同级医院领先的优秀团队,心脏大血管手术、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术、微创肺叶切除及精准肺段切除等居于省内领先水平,年手术量近1000台,其中70%为微创手术。近年来,该院心胸外科发展非常迅速,专业分科越来越细,手术种类越来越多,新理念广泛应用于外科手术中,也推动着手术室护理工作的发展。

一走进心胸外科护士工作站,就有一种干净明快的感觉,每个人都脚步轻快却又处处露着温柔细致,科室氛围和谐又温馨,无论在一病区、二病区还是胸外ICU,护理团队年轻、有朝气,人人脸上都挂着令人心安的微笑。当见到护士长徐庆时,又被她爽朗,自信的声音所感染,一双明亮的双眸透着宽厚与干练,近三十年的护理生涯使她养成细致、果断的外科人性格。她说:“无论是什么原因让你进入这一行业,如果你选择做护士,那么请热爱它。没有爱,真的很难坚持下去。新院区开诊,医院给我们创造了一流的病区环境,我们更要拿出百分的干劲来更好的为病人服务,达到病人满意、医院满意、社会满意。护理工作更要理解医院宗旨,在新空间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徐庆还说,护士的工作相当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每当看到患者经过无影灯下的一针一线,恢复健康,回归社会的时候,心里都会感到非常欣慰。

由于新院区开诊,市立医院心胸外科整体搬迁到新院区,由原来的1个病区分为2个病区,面积增加了几倍,心胸外科监护室由原来的8张床位,增加到18张,原有的34名护士也新增到53名。大量的新护士上岗,需要她们尽快的熟悉科室环境、流程,同时又要尽快提高管理病人的能力。为了她们能尽快成长,科室制定了每个月的培训总计划,每周有分计划,每位新护士都有专门的老师带教,辅导她们的理论跟技能培训。每个月还会安排老师专门给予PPD讲课和理论考试、技能培训,并予以考试,考试不合格者,给予重新培训,直到合格为止。每个季度对她们的理论考试进行一次汇总,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次培训。护士长每周会不定时提问科室相关理论知识或护理部发布的挂网课件知识,以提高新护士对本科室的理论知识掌握和全科知识掌握。

徐庆还建立了新护士培训微信群,如工作中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反馈、提问,通过先进的网络,及时解决她们的疑问,同时又能快速的解决问题。如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疑惑,也及时提出来,大家共同帮忙解决,徐庆常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大家好了,工作才能更好。集体内部学习的环境不仅让护理人员系统地了解到最前沿的外科进展,推动心胸外科护理专业的发展,也让整个医护团队的凝聚力得到提高。

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市立医院心胸外科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坚守着让他们为之自豪的岗位,用精湛的技术和优秀的品格,诠释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以一切我为患者服务的态度,发扬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生命保驾护航。不忘初心,努力向前的市立医院外科人,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换来患者的微笑。陈庆元

新闻推荐

国家开展统计调查告诉你“时间都去哪了”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陈炜伟)“时间都去哪了?”国家统计局开展的一项调查将有助于回答这个问题。记者21日从国家统计局...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立医院心胸外科护理人:打造高凝聚力医护团队创建优质服务病区楷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